不離不棄照顧病妻40年:從來沒後悔

發表:2014-04-09 1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09日訊】蘇景海,今年69歲,長春市寬城區居民。1969年,他從山東來到長春務工,並在長春結婚生子。結婚第二天,妻子張淑芹突發精神性疾病,但是蘇景海對妻子不離不棄,一起走過了40年。

親戚朋友都勸他再找一個

一提起寬城區柳影街道新月社區的蘇景海,附近居民都會豎起大拇指,大家一致認為蘇景海是一個大好人。

1973年,蘇景海經人介紹與張淑芹相識,兩個人在交往一年多後結成了夫妻。但是,結婚第二天,妻子就精神病發作,親戚朋友都勸他把妻子送回娘家,趁年輕再找一個,但是他堅決不同意。蘇景海說,「既然我倆成為夫妻,不管她怎樣,我都有義務和責任照顧她。」

一年多以後,他們的孩子出生了,妻子的精神性疾病不但沒有好轉,反而越發嚴重。妻子時而哭鬧,時而爭吵,自己生下的孩子不會照顧,對蘇景海更是置之不理,有時候連自己的日常起居都要蘇景海照顧。

好心的鄰居幫忙照看孩子

此時,真是難壞了蘇景海,他既要為張淑芹治病,還要餵養襁褓中的孩子,又要出去賺錢養家,真是不容易,幸虧有好心的鄰居幫著照看孩子,缺柴少米的時候,鄰居也鼎力相助,這讓蘇景海感到無比的溫暖。

在隨後的日子裡,妻子張淑芹的病情很不穩定,犯病時誰也不認識,總是罵人、無緣由地大笑,還時常損壞家裡的東西。

「這麼多年我從來沒後悔過」

1980年的冬天,張淑芹又將自家的玻璃打碎了,寒冷的天氣將她的手腳都凍傷了。「看到妻子凍傷的手腳,我真是又生氣、又心痛。」蘇景海說,當時還曾有人勸說讓他放棄,但他依然堅守著「結髮夫妻是千年修得的緣分」,始終未放棄照顧妻子的念頭。

現在,蘇景海已經快70歲了,他一如既往地照顧老伴40年感人事跡,令許多人肅然起敬。從剛結婚時的小夥子,到年近古稀的老人,現在,蘇景海的臉上已皺紋橫生,但是他的笑容卻依舊那麼溫暖。現在的他很滿足,能每天陪著老伴,過著平靜而幸福的日子。「這麼多年,我從來沒後悔過,照顧我老伴兒,我無怨無悔。」

来源:東亞經貿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