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 糅合神秘與浪漫的越南家居風(組圖)

發表:2014-04-10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到越南裝飾風格,也許很多人會將其跟馬來西亞,泰國等國家的裝飾風格都歸類為「東南亞風」。實際上受到法國殖民影響的越南,本身已經發展出獨具一格的東南亞風。猶如在水一方的伊人,為你揭開神秘而美麗的越南建築。


神秘浪漫的越南家居風

如果你還覺得越南風格是傳統東南亞風格,那麼你就落後了。越南室內設計師Vic Nguyen早就在國際舞台上向大家展示新時代的越南家居風格。以素雅色調的為主,讓人感到溫暖,濃厚的家的韻味躍然而出。淡色木質元素的運用清新舒適,同時保留了一絲的東南亞原宿。這樣一種簡約空間減少繁雜堆砌的裝飾手法,更多的是對功能、空間的理解和精神層面的思考,這也是越南新時代裝飾風格帶給我們的思考。


Vic Nguyen作品


Vic Nguyen作品

除了Vic Nguyen之外,越南建築設計公司A21 Studio於2012年設計並建造完成的A21 House則向大家展示了越南新建築的風潮。A21 House坐落在越南胡志明市,是由一座舊建築改造而成,它最大的設計亮點是四層空間中有三層空間可以共享一棵樹木的綠色、四層空間均能通過頂層的天窗得到陽光的眷顧,而且會透過格柵和樹木灑下漂亮的光影。


A21 House


A21 House


A21 House

遊走胡志明市的法越建築

越南自1859年正式成為法國殖民地後,法國政府便魔法般地將西貢河畔曾經的小漁村,變成了一座充滿歐陸韻味的「東方小巴黎」。直至當下,漫步胡志明各個街頭,都能看到不少法式建築,讓人感受到濃濃的法國風。傳統的青瓦平房和帶鐘塔的法式建築,充滿歐陸風情的法式小樓與帶有精緻窗欞、窗前栽了木瓜樹的越南傳統院落交相輝映,相得益彰,完全不同的風格竟能如此完美融合。

而在眾多的法式風格建築中,最著名的大概要數紅教堂、郵政局、市政廳和歌劇院了。如圖所示。這四座建築相距很近,都在胡志明市的第一郡。紅教堂與郵政局相鄰,距離總統府也是相當地近,就在總統府對面林蔭大道黎筍路前方大概不足1000米處的右邊。


紅教堂

紅教堂建於1877年,為殖民時期留下的紀念品。 其建築同義大利佛羅倫薩的聖母大教堂同出一轍。這座雙塔高聳的紅教堂,其正式的稱謂應該是「聖母大教堂」。之所以人們更樂意稱之為紅教堂,是因為教堂的外牆直接沿用紅磚的本色,而紅磚居然還是當年專門從法國運過來的。時至今日,這些遠渡重洋而來的紅磚一點也沒有褪色或損壞。 教堂非常雄偉、壯麗,外觀的雕飾更是精美,正面的鐘樓尖塔,是仿巴黎聖母院而建。


市政廳

市政廳位於紅教堂左後側的阮文惠大道上,華麗非凡,是一座具有濃烈法國風格的建築。1908年竣工,以前是西貢市政廳,現為胡志明市政府辦公大樓。市政廳只有兩層,線條簡潔,外牆為明快的黃色,建築風格輕快活潑。


郵政局

從市政廳前行大約300多米左轉,就是胡志明市另一座標誌性的法式建築——西貢歌劇院了。歌劇院屬於典型的哥特式建築風格:巨大的圓形拱門,粉紅色的外牆上浮雕著各種精美的圖案和花紋,是一座專門用於舉辦藝術表演的多功能劇院。它建於1898年,比市政廳還要早上10年。因為只是在馬路對面遠觀,只能看到正面巨型的拱門頂端是兩位背生雙翼的女天使手扶聖琴的姿態,而拱門下方的兩個立柱前則是兩位女神,她們似乎要用雙手將大門托起,構思獨特,突顯了法式風情的浪漫

来源:中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