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琳被「拷問」 是騾子是馬?(組圖)

作者:老桑 發表:2014-04-10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09日訊】近日,「電力一姐」李小琳整出一個新詞兒,為中國網民津津樂道並廣為傳誦——「不乾淨的心理寫出不乾淨的文章」。

是什麼討嫌的事兒,讓這位「紅色公主」兼「電力一姐」如此出言不遜呢?原來緣自港媒一篇報導,說得是「李小琳近年轉戰地產市場,以不到1萬元註冊的小公司,獲批海南價值逾百億土地的經營開發權,為其大開‘綠色通道’的正是最近接受調查的時任海南副省長冀文林......冀文林去年1月任海南省副省長,去年博鰲論壇後分管海南博鰲項目,不到一年,他批出近千畝土地給一家在海南註冊僅幾個月的外商獨資公司,而這家公司的投資方是李小琳任董事的港資私人公司。

這家港媒《亞洲週刊》還報導,李小琳透過三個月的運作,獲得海南省發改委立項批出博鰲五個地塊項目,近千畝土地的經營開發權。一個註冊資本僅1萬港元(約7,900元人民幣)的港資公司,撬動了超過百億人民幣的土地資產。


李小琳說:「謠言就是謠言,經不得時間,也經不得陽光,我要做這麼多事情,讓它自生自滅吧……」

李小琳的回應呢?她4月4日在港接受了香港文匯報的獨家專訪。對於「轉戰房地產」的傳言,李小琳堅決否認,稱旗下所有企業均未從事房地產業務。「非常堅定地說,絕對沒有!現在不會有,以後也不會有。」她表示,自己是電力工程師出身,對房地產完全不瞭解,「隔行如隔山,我希望做對人類有益的事情,雖然房地產也是,但不屬於我的行業」。

對「李小琳擁有一傢俬人公司且具有離岸背景」的報導,李回應稱上市公司有很多投資分布在世界各地,因此會有不同的結構安排,但以個人層面而言,「我自己沒有離岸公司」。有關報導「把公職和私人混在一起,是混淆視聽」。她又強調,上市公司的所有行為,都要受到聯交所監管,所從事的一切業務都是依法、合規的。

李小琳斥責傳媒報導充斥「不實之詞」。「有的人自己內心不乾淨,不乾淨的心理寫出了不乾淨的文章。還有的人別有用心,把不乾淨的想法進一步擴大。」面對謠言,她笑言自己有兩大應對措施:「第一是要正視面對、直接戳穿;第二是讓時間證明,事實證明,清者自清,身正不怕影斜。」。

被問及會否以法律行動反擊謠言時,李小琳表示「一定會保留對此進行法律訴訟的權利」。之後她又笑說:「謠言就是謠言,經不得時間,也經不得陽光,我要做這麼多事情,讓它自生自滅吧……」(這讓我想起兩年前本月那些關於「薄熙來貪腐谷開來殺人王立軍叛逃」鋪天蓋地的「謠言」,還有此時大陸已經傳瘋了的關於「康師傅」「你懂的」謠言——本博注)

從李小琳最後對《文匯報》表態來看,面對謠言她好像並沒有選擇前面兩種「應對措施」中的第一種「要正視面對、直接戳穿」,而是選擇了第二種「讓時間證明,事實證明,清者自清,身正不怕影斜。」還有那句「我要做這麼多事情,讓它自生自滅吧」。(不知為何,李小琳接受香港《文匯報》採訪的報導,在大陸網媒中也多見刪貼之舉,這又不知何人之令?)

哈哈!以上李小琳的表態,使我想起了中國民間一句大俗話:惹不起躲得起。哦,還有另外一句成語:色厲內荏。哦,還有一句歇後語:繡花帎頭——一肚糠!

可誰知那位《亞洲週刊》的撰稿人紀碩鳴,好像也不是個吃素的主兒喲!他在4月7日個人博客中仍然不依不饒,又連向李小琳發出五問(此兄博客在大陸網路環境下自然是搜不到的,但鳳凰財經對此「五問」卻有報導,以下是網址:http://finance.ifeng.com/a/20140408/12072538_0.shtml)。

一問:「李小琳二零一二年以香港上市公司的上海公司投入海南項目,上市公司有發布公告。二零一三年又在香港以一萬港幣成立私人公司投資海南,如果該項目是香港上市公司所屬,為什麼至今一直忘了公告?」

二問:「圍繞在李小琳企業身邊至少有七八家離岸公司而不是一家,敢不敢將這些離岸公司的背景抖露一下?」

三問:「獲批的五幅、近千畝土地是鐵的事實。該等土地用以養生、旅遊項目,不就是圈地、蓋房是什麼?能否詳細說明這和‘讓綠色能源進入千家萬戶’有什麼直接關係?」

四問:「李小琳早已有了香港永久私人身份,卻仍然享受著國家公職人員的待遇,這之間有沒有違反國家及香港的規定?」(1997年以後,北京當局曾明文規定,外派官員不能領取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領取了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的要離開政府或者國有單位。)

五問:「報導用‘心理不乾淨,文章不乾淨’及充斥‘不實之詞’等詞指責揭弊者,是侮辱性、挑釁性用詞,文匯報訪問者和被訪者敢不敢公開指出揭弊媒體和作者名?」

紀碩鳴在文章最後表示:真相只有一個,是騾子是馬,拉出來溜溜!事實上,圍繞電力一姐的緋聞、醜聞很多,目前只限於上市公司的經濟層面上,是怕那些邋遢事髒了乾淨筆!

但不知「電力一姐」對此五問能否招架得了?面對紀碩鳴「是騾子是」的質疑,她能站出來在大庭廣眾前「走兩步」嗎?還是不吭不哈最後「讓時間證明......讓它自生自滅」呢?

我看呀,李小琳選擇最後一種的可能性——最大!

我突然想起京劇《杜鵑山》裡軍師爺面對山大王的那句經典台詞:心字頭上一把刀,您就——忍了吧!我以為,這句台詞此刻對於「電力一姐」而言,也許是最重要也是——最現實的!

2014年4月9日 5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