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頭死豬漂浮多日 政府謊稱已處理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4-04-10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大陸水域中出現死豬漂江現象愈來愈多,近日福建省適中鎮柳溪河上出現上百頭死豬,對周邊的環境及水質造成嚴重影響。當地政府稱已開展防治工作,但有網友爆料,政府並未採取任何措施。

據大陸「海峽導報」9日報導,柳溪河長約一公里的河道裡邊,漂浮了數百頭死豬。有些死豬甚至裸露在河灘上,散發著腐爛病惡臭味道,一些死豬用麻袋裝著,堆放在橋底下,近十幾個麻袋。報導稱,當地目前每日要處理逾三百頭死豬。

當地政府對此回應表示,已經採取積極的補救措施,及時對違規農戶作出嚴懲,以防事態持惡化。但有網友曝光,事件曝光四日後,當地市民仍發現河內漂著大批死豬,堆積在河邊,政府並沒有採取任何處理措施。

自由亞洲電臺對當地市民採訪,同樣證實了這一說法。市民表示,目前河道以及河邊,仍漂浮著大批豬屍,當局並沒派人處理。

陸媒報導稱,由於天氣的多變,很多豬患上了呼吸道和腸胃疾病,死豬數目接續攀升。加之近期生豬價格一直下降,養殖戶為減少成本就一扔了之。

當地民眾向媒體透露,「現在死掉的豬基本上都是咳嗽、感冒、肺病等等,即使打針也不管用,也會死掉。」豬肉價格一直下跌,豬飼料價格上漲,算下來一頭豬要賠400元。加之政府對死豬根本就不管,對養殖戶沒有任何補償,將死豬投河實屬無奈之舉。很多網民認為這是導致死豬扔河現象長期存在的一個重要原因。

近年來,大陸發生多起死豬漂浮事件。2013年3月初, 黃浦江上海松江段,打撈起數千頭高度腐敗的死豬造成嚴重的水污染。同年11月份,長江宜昌段流域同樣出現了數百頭死豬。並在其後數月內又連續發生了幾次同類事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