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專業人士談特快移民:興奮到睡不著覺(圖)

發表:2014-04-12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邦移民部週二公布,新的篩選移民申請人制度,將會正式命名為「特快入境」審批。有身在中國的華人隨即表示,有興趣透過新制度申請移民,甚至開心到睡不著。

在中國從事建築項目經理的陳先生,週二接受A1中文電臺時事節目《A1出擊》長途電話訪問時表示,看過移民部週二公布後,見到移民夢有望露出曙光,星期二晚上在想,可以如何運用今年,為申請移民做準備,興奮到睡不著。他表示,有接近一半的朋友仍然有興趣移民加國,若他們沒有改變主意,估計新制度也可以吸引到身邊的朋友試一試。

陳先生認為,舊的技術移民制度由於輪候時間過長,等六、七年後,突然政策改變,當局可能會退還申請,但新制度只需要等半年,減少很多不明朗因素,也會更有效率,讓僱主找到心儀的僱員,因此認為新制度值得一試。

他表示,雖然中國有很多事業發展機會或賺到更多的錢,但加國的空氣和環境是中國比不上的,再加上他曾經在英國接受教育,習慣了西方的系統,反而中國有些東西不太適應,因此希望可以移民本國。


亞歷山大宣布明年1月起推出特快入境移民。

關鍵在於僱主

陳先生又說,當初在英國唸書畢業後,本來找到公司,承諾為他辦移民手續,但由於政策改變而令他移民夢碎。雖然聯邦移民部近年也由於政策改變,令不少中國人移民夢碎,但陳先生說,仍然信加拿大政府新推出的政策,但要務求成為首批申請移民的人。「我信他半年、一年之內,未有那麼快變,但兩年、三年就說不定。」

但他承認,由於新制度的關鍵是要有僱主肯聘請,才有望藉此移民本國,不排除自己得不到僱主垂青,移民夢碎的可能性,但始終要踏出這一步,才會知道能否成功。他表示,現在會為申請移民做準備,收集自己的教育、資歷和工作經驗資料,同時會透過本國的親友或其他公司等不同途徑探路,看看自己所做的行業需要那些人材,再看看自己所做的事,是否能吸引僱主聘請。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