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噴啊 有趣的諧音笑話(圖)

發表:2014-04-13 0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生活中,充滿著大量的諧音(或近音)字詞,它有著雙關語義,富有幽默色彩,在生活中,有時鬧出很多笑話

耳朵在此(有趣)

新上任的知縣是山東人,因為要挂帳子,他對師爺說:「你給我去買兩根竹竿來。」師爺把山東腔的「竹竿」聽成了「豬肝」,連忙答應著,急急地跑到肉店去,對店主說:「新來的縣太爺要買兩個豬肝,你是明白人,心裏該有數吧!」店主是個聰明人,一聽就懂了,馬上割了兩個豬肝,另外奉送了一副豬耳朵。離開肉鋪後,師爺心想:「老爺叫我買的是豬肝,這豬耳朵當然是我的了……」於是便將獵耳包好,塞進口袋裡。回到縣衙,向知縣稟道:「回稟太爺,豬肝買來了!」知縣見師爺買回的是豬肝,生氣道:「你的耳朵哪裡去了!」師爺一聽,嚇得面如土色,慌忙答道:「耳……耳朵……在此……在我……我的口袋裡!」

校長發火

校長在學期結束時的校務會議上,對人事行政效率之低,大發雷霆。他說:「負責董事業務的不懂事;負責人事管理的不省人事;身為幹事的又不幹事!」

蝦扯蛋

小龍蝦相親之後回家悶悶不樂。龍蝦媽媽說:「烏龜有什麼不好,人家身體好,長命百歲,你不用擔心守寡,最重要的是有房子住啊……」小龍蝦大哭:「好什麼好?生個孩子還得叫王八蛋,哪天我拉著孩子逛街,人家就說我蝦扯蛋了!」

快遞

中午休息,我和同事在一起聊天,忽然聊到了房子。我說:「現在房子這麼貴,如果我有塊地,那真是發達了!」他說:「你要是有塊地,我馬上認你做乾爹!」剛說完,前臺那邊小姑娘喊我:「你有快遞!」後來整個下午我乾兒子都不願意和我說話。

逆風

舍友從沒在網上買過東西,有一次讓我幫她在網上買個發卡。東西拍完後她問我:「快遞怎麼收費?」我告訴她順豐一般也就二十多塊錢吧,這貨聽完一臉呆萌的看著我:「那要是逆風呢?逆風多少錢?」

喝酒

朋友們吃飯,一個帥哥舉杯向一個女孩敬酒。哥們問:「你貴姓?」女孩說:「干!」哥們一口氣把酒喝了,又問:「你貴姓?」女孩又說:「干!」哥們說:「這位美女真豪爽啊!」只聽見女孩慢悠悠地說:「我姓甘。」

雙規

有座廟很靈驗,很多人前去求籤。這天,一位局長來到廟裡,求得一簽:上畫青銅玄武,背伏小龜一個,四目對望,相得益彰。他心中甚喜,龜乃長壽之意,又是父子一對,寓意自己不僅長壽,還能盡享天倫之意。不料數月之後,他被雙規了。

復讀

記得那年高考後,心知考的不怎麼樣,就對父親如實說了考試成績不理想等等。父親無奈的說:「不行的話,就復讀吧。」這時坐在一旁的爺爺生氣的說:「考不上就考不上,服什麼毒啊?!」還是爺爺親啊~~

辣(臘)腸

生物老師問:「大家知道多吃辣椒對身體不好,當我們吃進去了辣椒,它在小腸裡被吸收,會變成什麼呢?」小明同學:「老師,我知道,辣椒吃到小腸裡,被小腸吸收,會變成:辣(臘)腸。」

爭氣雞

小雞拿著一張大紅獎狀扑到雞媽媽的懷裡:「麻麻,你說過我考了第一名就告訴我爸爸是誰的!」雞媽媽知道小雞已經好奇自己的身世之謎很久,決心不再隱瞞它:「孩子,你是一隻爭氣雞!你的父親就是瓦特。」

三八父女節

今天是3月8日,女兒拉著爸爸,坐在沙發上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是三八節,晚上你去炒菜,讓我跟爸爸享受一下節日氣氛。媽媽一聽愣住了,你說什麼?今天是誰的節日?女兒說:是我跟爸爸的節日啊,三八父女節!

草沒味

兩頭牛在一起吃草,青牛問黑牛:「餵!你的草是什麼味道?」黑牛道:「草莓味!」青牛靠過來吃了一口,憤怒地喊到「你騙我!」黑牛輕蔑地看他一眼,回道:「笨蛋,我說草沒味。」

還有救嗎

病人躺在床上,蜷縮著身體痛苦不堪,顫抖地說道:「大夫,大夫,我,還有,還有,還有救嗎?」醫生聞言一愣,接著笑道:「別鬧,我哪知道你有沒有舅,問你媽去。」

我沒凶

一對戀人因討論問題發生口角,男有些激動提高音量大聲爭執了一番,女生氣地嚷道:你幹嘛?!凶什麼凶?!男委屈道:我沒凶。說罷,想了想承認道:不,我有「胸」。

門匾砸死貓

某任潮州知府,是個外省人,說著「官話」;其管家則是本地人,跟著他講著不準確的「潮州官話」。知府是個大貪官,終日提心吊膽,怕上司來究罪。一日外出,管家急急跑來對他說:「上面文憑倒下,你死我也死,太太拿去殺了!」

知府極其慌張地跑回府宅一看,原來是門框上的門匾(諧音「文憑」,即官府文件)倒下來,砸死一隻貓(潮州人稱貓為「貓彌」,諧音「你」)和一隻鵝(諧音「我」),鵝被太太拿去殺血拔毛熬來吃了。知府鬧了一場虛驚。

在人名上的笑話

潮汕某工廠一位姓管名叫江仁的行政幹部,一次接電話幾番向對方自報「我是管江人」,對方大發火:「誰不知道工廠的幹部是管工人的?你太傲慢了!為什麼不說你的具體姓名?」只因江與「工」、仁與「人」諧音,使他討了一場沒趣。


見雞而作

從前有一個地主,很愛吃雞,佃戶租種他家的田,光交租不行,還得先送一隻雞給他。有一個叫張三的佃戶,年終去給地主交租,並佃第二年的田。去時,他把一隻雞裝在袋子裡,交完租,便向地主說起第二年佃田的事,地主見他兩手空空,便兩眼朝天地說:「此田不予張三種。」張三明白這句話的意思,立刻從袋子裡把雞拿了出來。地主見了雞,馬上改口說:「不予張三卻予誰?」張三說:「你的話變得好快呵!」地主答道:「方才那句話是‘無稽(雞)之談’,此刻這句話是‘見機(雞)而作’。」

關於有「機」可乘

有一個商品推銷員去廣州出差,到北京後,由於想乘飛機前往,因怕經理不同意報銷,便給經理髮了一封電報:「有機可乘,乘否?」經理接到電報,以為是成交之「機」已到,便立即回電:「可乘就乘。」這個推銷員出差回來報銷旅差費時,經理以不夠級別,乘坐飛機不予報銷的規定條款,不同意報銷飛機票費。推銷員拿出經理回電,經理口瞪口呆。

地名有關

元旦晚上,小弟帶兩位僑生到家晚餐,一個性情開朗,一個較為拘謹。席間,那位開朗的同學笑指拘謹的同學給我們介紹說:「他是緬甸來的,所以比較靦腆。」隨後他舉起酒杯向大家敬酒,仰首一飲而盡,接著說:「我是仰光來的。」

来源:中關村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