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六四T恤被卡 港議員怒斥北京無誠意(圖)

作者:關四妹 發表:2014-04-13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7名立法會議員照原定計畫12日下午出發前往上海訪問,包括社民連議員梁國雄(長毛),由於他攜平反六四物品赴滬,被上海關員拒絕入境,被迫原機遣返。(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關四妹綜合報導)57名立法會議員照原定計畫12日下午出發前往上海訪問,包括社民連議員梁國雄(長毛),由於他攜平反六四物品赴滬,被上海關員拒絕入境,被迫原機遣返。此外,同團出發的工黨兩名議員張國柱及何秀蘭,對北京當局針對梁國雄攜帶六四物品表示不滿,決定提早回港。

上海機場被拒入境的梁國雄,於13日凌晨坐飛機返抵香港,他在香港機場表示,到達上海時,仍未正式入境就被上海的海關職員帶到一個房間,要求檢查他的行李,關員又指他身穿的T恤,寫有「天安門母親運動」字樣,以及他攜帶的部分物品,包括給港澳辦主王光亞和北京政治局委員韓正的信,上面寫有「平反六四」、「釋放政治犯」、「公民提名不可或決」等字樣的信件是敏感物品。

梁國雄表示,攜帶的物品中有一封是替內地港商轉交的「鳴冤信」。他引述關員表示,「鳴冤信」三個字敏感,同樣要求他留下,最後他將信件從信封取出,轉交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再由曾鈺成交給內地官員。關員表示要梁自願放棄所有「敏感」物品,才能讓入境,但被梁拒絕,最後他選擇返港。

此外,兩名工黨議員張國柱及何秀蘭表示,對北京當局針對梁國雄攜帶六四物品的不滿,決定搭機回港。張國柱表示,大家一早預料梁國雄會這樣做,言論自由最重要,即使梁國雄放下單張,都會用口講。

最終決定放棄出訪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斥北京無誠意,稱會面意義不大。他認為上海執法部門拒絕梁國雄攜帶六四物品入境,是嚴重影響議員的表達和言論自由,顯示北京誠意不足,故自己上去與官員會面的意義亦不大。他強調,不需透過中間人與北京官員溝通商討政改,如北京若欠缺誠意溝通,會面意義亦不大,「再等將來囉,唔系一次過。」c

梁家傑重申,泛民各黨派為港人爭取無篩選的真普選目標是一致,只是策略上有不同,他強調,如北京一意孤行要「先選人後再給香港人選」,就不能做到北京所說的「政通人和」,情況只會比現時更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