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約中共「殺手鐧 」美國的兩張「王牌」(圖)

發表:2014-04-14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棲攻擊艦艾塞克斯號(LHD2)巡弋於太平洋上。(US navy photo)

【看中國2014年04月14日訊】日前,英媒披露,美國在幾乎所有與中共有關的熱點問題上,如中日釣魚島爭端、朝核問題、南海問題等,有很多制約中共的「殺手鑭」,而且還有兩張「王牌」。此前,美國已把戰略重心轉向亞太,中共已處美國及其盟友的包圍之中。

美國有兩張「王牌」

英媒《金融時報》中文網4月11日報導,目前美國制約中國有很多「殺手鑭」,如臺灣問題、香港問題、朝鮮問題等。

美國手頭還有兩張「王牌」,一是中國民眾和中共衝突和對抗加劇的現實,民主在美國手中會成為武器;二是美國在世界貿易領域的三大談判中,都掌握著控制權。它們分別是跨大西洋談判、12國參加的《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談判,以及20多個國家旨在重定全球服務貿易規則的談判。

目前中共在這三大貿易談判中都被排除在外。中國經濟轉型升級要順利,就必須從以製造業為主轉向以製造和服務雙為主,但中共未來若不能進入服貿談判領域,經濟轉型就很難成功,這將會使中國經濟陷入嚴重困境,並引發社會問題,最終導致總體性危機的爆發。

美國「圍剿」中共

報導稱,美國在幾乎所有與中共有關的熱點問題上,如中日釣魚島爭端、朝核問題、南海問題等,都毫不掩飾「敲打」中共。

4月5日,美國副總統拜登在白宮接見香港前政務司司長和民主黨前黨魁李柱民等香港反對派時稱,美國將持續支持香港的民主和高度自治。

4月6日,美國國防長哈格爾在與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及安倍首相舉行的會談中,一再強調,美方認為釣魚島在日本的實效控制下,是日美安保條約第五條的適用範圍。

在中菲仁愛島爭端問題上,美國公開支持菲律賓的軍艦補給。美國國務院3月30日發表聲明稱,美國重申支持通過和平方式解決海洋爭端,相關國家不用擔心遭到打擊報復,包括恐嚇和脅迫。

對於美方高分貝批評中國的言行,兩名中共軍委要員範長龍、常萬全本週在會見到訪北京的哈格爾時直言表示不滿。

中共國防經費持續增長 美國已把戰略重心轉向亞太

共產黨是一個獨裁政黨,由於其極具欺騙性,在前蘇聯的對外擴張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得到迅速發展。共產黨的發展史就是一部殺人的歷史,世界上最大的共產黨國家前蘇聯,僅斯大林就屠殺2000萬蘇聯人,成為世界第二大殺人魔頭;而中共前黨魁毛澤東在奪取政權後,屠殺中國民眾8000萬,可說是和平時期,世界第一大殺人王。80年代後,世界各國紛紛拋棄共產黨,成為民主國家;同時最大的頭號共產黨國家蘇聯也解體,隨之中共成為最大的共產黨;目前世界上僅有中國、越南、寮國、北韓、古巴5個國家被共產黨掌控。

從1989年後,中共加快了軍隊投入,近數十年來軍費有增無減,近年更是以每年2位數的速度增長,中共軍隊開支名列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今年中共軍費預算比去年提高12.2%,達8,082億人民幣。

亞洲國家普遍認為,中共國防費用每年都在大幅度增長,並且不透明,已對亞洲構成威脅。加上近來日本、越南及菲律賓等亞太國家,與中共因爭議島嶼或海域引發紛爭,關係已是劍拔弩張。

2012年,美國調整策略,開始把戰略重心轉移到亞太。2012年6月2日,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Leon Panetta)表示,為了配合美國亞太戰略,到2020年,60%的美國海軍艦隊,包括6艘航空母艦群,將轉至太平洋地區。

目前,美國海軍有包括巡洋艦、驅逐艦、護衛艦、登陸艦等各類艦艇285艘,其中巡洋艦22艘、驅逐艦60艘、護衛艦19艘等編列到各航母;而登陸艦現役29艘,是近岸登陸強有力的武力。

到2020年,將有171艘各類艦艇將部署於亞太。

同時,美國約在150多個國家都部署有美軍,涵蓋了世界各國的75%,其中亞太主要駐紮在日本、韓國等中國的周邊國家。

原標題:美國圍剿中共 手上還有兩張「王牌」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