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牙齒變白的小竅門(組圖)

發表:2014-04-15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要給人好的印象不僅需要白皙乾淨的皮膚,健康亮白的牙齒也必不可少。牙齒是彰顯一個人笑容魅力的見證,想像一下,又黃又黑的牙齒怎麼能讓人產生好感呢?

1.用小蘇打、食鹽刷牙。

取小蘇打和食鹽各半杓,再加一滴薄荷精油或橄欖油,攪拌均勻可製成天然的美白牙膏。每週用其刷1次牙即可,否則容易損傷牙釉質。

2.喝咖啡加點牛奶。

喝茶或咖啡的時候,加點牛奶,有助於改變咖啡或茶飲料的化學結構,使色素難以附著在牙齒表面,防止牙齒變黑變黃。

3.每頓飯後漱口30秒。

吃東西之後漱口30秒,有助於防止食物色素導致的牙齒變色,同時還可以清除口腔內的食物殘渣。

4.喝飲料用吸管。

大口喝碳酸飲料容易損傷牙釉質,引起牙齒變色和蛀牙,建議喝這類飲料時最好使用吸管。

5.多吃深綠色蔬菜。

菠菜、西蘭花等深綠色蔬菜中所含的礦物質有助於在牙齒表面形成保護膜,防止牙齒變色。

專家還建議,還要多吃蘋果、梨、芹菜和胡蘿蔔等,通過咀嚼可促進唾液分泌,減少口腔細菌,美白牙齒。

6.勤刷牙和使用牙線

這兩種方法對於防止你的牙齒變色,相對於去除牙漬來說要簡單多了,而且這也是美白牙齒非常重要的一點。

刷牙和使用牙線,可以在保護牙齒潔白中發揮巨大的作用,如不能保持這些習慣,容易使染色和蛀牙蔓延,導致牙齒變色。

7.水果美白牙齒

用草莓擦拭您的牙齒直到變成草莓糊,擦拭完成後請立即漱口並且刷牙,因為草莓中含有氨基酸和糖類,如不馬上清除容易對牙齒產生傷害。

月桂樹葉和橘皮的混合物,也是在家進行牙齒美白的方法之一。干橘皮粉+月桂葉加入適量冷水混合後用來刷牙,可以使您的牙齒更健康亮白。

8.適當飲用綠茶

由於綠茶中富含牙齒中必須的氟,而氟正是美白、固齒的重要物質,該物質和牙齒中的磷灰石結合,能夠起到抗酸、防蛀效果。這也是為什麼牙膏中大多含氟的原因所在。

當然,適當地飲用綠茶,還能讓人保持口氣清新,時刻擁有清爽的精神狀態。

9.食用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西紅柿、菠菜等,美白護齒的效果也不容小覷。

多吃些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除了美白牙齒,還能夠改善由於體內維生素C含量缺失造成的牙齒鬆動、牙齦充血等牙齦疾病。

10.多吃粗纖維食物

韭菜、芹菜等粗纖維食物對於美白牙齒同樣有效。

原因其實很簡單:咀嚼粗纖維食物時,粗纖維能夠摩擦牙齒,從而清除牙齒上殘留的食物和滋生在牙齒表面的細菌,減少蛀牙。

11.食用質的食物

鈣質是保持牙齒健康的必要物質,而奶製品、豆製品都是常見的富含鈣質的食物,例如牛奶、乳酪等。

乳酪不但是很好的鈣來源,其含有的鈣質和磷酸鹽還能夠平衡口腔裡的酸鹼值,減少細菌滋生的可能性,從而增加鈣質之餘,減少蛀牙、堅固牙齒。

12.食用些蔥薑蒜

或許這是個令人尷尬的建議,事實上,雖然食用蔥薑蒜後,口腔裡的味道有些大,但這些食物中卻含有強效的殺菌物質,比如生食洋蔥或大蒜,能夠有效地殺滅變形鏈球菌,這種細菌正是造成蛀牙的罪魁禍首。

另外,芥末等食物也具有相同的殺菌護齒功效。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