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世美景不可錯過的10大蜜月地(組圖)

發表:2014-04-15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紐西蘭的螢火蟲洞

紐西蘭的螢火蟲洞

螢火蟲洞位於紐西蘭北島的懷托摩,包括盧卡瑞岩洞和阿羅努依螢火蟲洞。數目繁多、閃閃爍爍的螢火蟲和紐西蘭獨有的小真菌蚋讓螢火蟲洞聞名於世。

入口處,還有木質現代遊客中心,隨時都能開啟近距離看螢火蟲之旅。成千上萬的小小生靈,閃爍著華麗的熒光,創造出一種難以置信的氛圍。

所以乘一隻小船吧,在千千萬萬枚熒光裡穿梭,讓自己化身於120多年的文化自然史中。

9.蘇格蘭芬格爾山洞

蘇格蘭芬格爾山洞

芬格爾山洞位於荒無人煙的斯塔法島,它是一個讓人不可思議的海蝕洞,洞中是古新世熔岩流,六角形玄武岩柱互相連著,佔據了熔岩流的全部空間。沒人會想到這是火山熔岩締造的奇觀,但自然之母的確是了不起的創作者。

古老的凱爾特人和愛爾蘭人都有關於它的重要傳說。凱爾特人叫它旋律之洞,而在愛爾蘭亦能發現與玄武岩柱相似的地方,這便是巨人堤。傳說中,愛爾蘭巨人芬恩?麥克庫爾為了與蘇格蘭巨人貝南比劃比劃而修建了一座巨橋,巨人堤是巨橋之尾。

其實傳說是有真實成分的。巨人或許沒能移動地球,但同一岩漿流卻塑造了巨人堤和芬格爾山洞,在此過程中,可能形成了橋般的結構,將兩地連接了起來。時間幾乎要追溯到六千萬年前,根本就無人目擊過,但古人為此演繹的故事倒是真的很有意思。

8.冰島北部的Hvitserkur岩

冰島北部的Hvitserkur岩

從湖吶灣西邊的一片海中伸展開來、15米長的Hvitserkur岩與蘇略葦列農場僅一箭之遙。它那怪形似乎是海水存心侵蝕彫刻而成的。

懸崖上居住著一些鳥類。人們用混凝土加固了地基,確保其安全性,但造訪這裡,在陡峭的台階中穿行還是要小心為上,那些台階一直通往懸崖對面的鵝卵石灘上。

多年以來,大西洋持續衝擊著岩塞環繞的火山口,造就了不同尋常的Hvtserkur岩。幾年前Hvtserkur岩地基還沒被混凝土加固時,也是要受到大洋的侵蝕的。

在冰島的傳說中,巨人在太陽升起時,還不屑於逃離光線,於是被變成了石頭。冰島1990年的郵票上就有這塊巨石。

7.澳大利亞​​希利爾湖

澳大利亞希利爾湖

遠觀,希利爾湖中巨大的粉色泡泡糖會讓人有種迷惑的感覺。近看,它的色澤就成了水汪汪的半透明色,但那獨特的粉依舊存在。

附近還有別的湖泊,也有同樣奇怪​​的顏色。如粉色湖和塞內加爾的玫瑰湖,但其粉的成因卻是被人所知的,可希利爾湖不同,它仍保留著一種神秘。位勢理論認為湖水鹽度高,適合藻類細菌(如杜氏鹽藻和粉色的鹽桿菌)的生存,藻類的顏色讓湖水就會呈現處這種粉色。但這並不適用於解釋希利爾湖的粉色,這是一種常年存在,甚至會隨著溫度變化而改變的粉色,即使把水裝瓶裡,顏色也還是粉的。

不論其背後成因是什麼,湖水好像並沒給人類帶來什麼危害,可不幸的是我們只能高空俯瞰這份自然之美,因為湖泊坐落的地方——澳大利亞西部的中島是不允許進入的。

6.美國亞利桑那州羚羊峽谷

美國亞利桑那州羚羊峽谷

自然歷經數百萬年才塑造出來的傑作——美國西南部的羚羊峽谷,非凡的自然美和光芒四射的顏色讓它成為旅遊和拍照最多的峽谷。因為洪水頻繁發生,所以只能跟團參觀。

數百萬年水流和風的侵蝕,漸漸使岩石變成了這個模樣。羚羊谷平滑流動的砂岩狀讓它成為世界上最著名的峽谷之一。羚羊谷分為上下兩個羚羊谷,上羚羊谷叫Tsbighnln,水流在岩石間奔騰,狹窄的通道蜿蜒穿過120英尺(約37米)高的峽谷壁。下羚羊谷叫Hazdistaz,意思是盤旋的石頭拱門,是一個更淺的V形峽谷,卻讓遊客更難通過。

5.日本沖繩之照明穴

日本沖繩之照明穴

美麗的玉泉洞是日本第二大洞穴群,位於沖繩縣南部的一個公園。此石灰岩洞蜿蜒5千米。遊客可經由890米長燈光照亮的安全通道到達那裡,但不能再裡面大喊大叫,以免驚擾了極度脆弱和敏感的鐘乳石,成千上萬的鐘乳石跌落下來可不好玩。

清澈的水,壯觀的珊瑚礁和千千萬萬五光十色的熱帶魚,來沖繩島進行水肺潛水也很不錯。即使從未潛過水,也不必擔心,當地許多潛水商店會給你打點好行程。洞內水流的常年侵蝕造就了岩石的初容,而水下藍燈和外部的照明燈則讓岩岩石景觀更為鮮明。

日本大學1967年發現了這些洞穴,但沖繩縣的居民很多很多年前就知道了,遠在它成為遊客青睞之地前就知道了。遊覽的時候,會有奇妙的如爬行類、小蟲、魚和蝙蝠等穴居動物之展。

4. 智利CapilladeMarmol懸崖

智利CapilladeMarmol懸崖

智利的CapilladeMarmol懸崖有令人驚嘆的地理構造、河流侵蝕的峭壁,還有明亮泛白的大理石,是重要的自然保護區。氣候寒冷,年氣溫是9°,降水量達600-4000毫米。但它獨特的自然美抵消了多雨寒冷的氣候,絕對值得一看。

3.貝里斯城大藍洞

貝里斯城大藍洞

讓人驚嘆的藍色洞穴位於貝里斯海岸線100千​​米處。它其實是一個深藍色圓形的水下天坑,研究者認為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水下天坑,直徑有300多米長,深度達125米,處於燈塔礁的中央地帶。珊瑚將淺淺的綠松石色的環礁湖包圍了一圈,因為水太淺了,天坑周圍部分珊瑚會在低潮時露出海面。

最初天坑是冰河時期的石灰岩洞,那時的海平面比今天的要低很多,隨著海平面的抬升,洞穴被洪水淹沒了,開始坍塌,海洋中出現了垂直洞穴。

這裡於1971年被海洋先驅雅克-庫斯托評為十大最好的潛水地之一。在水下面可以看到大型鐘乳石和石筍,有的甚至達12米長。至今仍是潛水愛好者的天堂,但悲傷的是潛水越深,水質越清,地質構造越複雜難懂。藍色天坑是貝里斯堡礁保護系統的一部分,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為世界歷史遺產之一。

2.秘魯馬丘比丘城

秘魯馬丘比丘城

處於熱帶森林中心的馬丘比丘城,高高地立在海平面之上2430米處,或許是印加帝國最強盛時代最令人驚嘆的創造。巨大的牆壁、梯田和坡道仿若是建立在連續的岩石表面上,而種類、數量繁多的動植物群則蔓延在安第斯山的東坡上,更給此地添了自然之美。

公元1400年左右,印加開始建造這座城池,但在西班牙佔領期間,印加頭領將之放棄了。直到1911年,它才被美國歷史學家發現,引起世界關注。

山上是著名的薩克塞華曼,複雜的巨石被印加工程師完美地排在一起。在庫斯特,入住修道院酒店是很愜意的。酒店現由東方快車經營,可以乘坐酒店的列車前往馬丘比丘,沿途觀看奇異的河流,特別是桀驁不馴,至今都沒人敢在裡面划舟的烏魯班巴,感受印加人對水石的崇高敬意。

1.巴厘島海神廟

巴厘島海神廟

在印度尼西亞的巴厘島上,坐落著朝拜殿的故鄉——海神廟。它是巴厘島最重要的廟宇之一,也是巴厘島神話和靈性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據說是15世紀印度教祭司尼拉塔的傑作。

這個區域位於5000個停車場和與廟宇毗鄰的海灘之間,充斥著許多紀念品商店,賣各式各樣的巴厘島飾品。成功地穿過這些商店後便是坐落在巨石上,離海岸線幾米遠,令人驚嘆不已的神廟。有條小徑通往懸崖處,在那裡看日落,看廟宇,有種致命美感。

在低潮期,遊客可以走到海神廟的底部。小小的捐助就能得到海神的賜福。上世紀90年代,因為支撐神廟的岩石遭到了侵蝕,有坍塌的危險,故開始了大規模的重修,這讓神廟很長一段時間都不能對外開放,但其周邊的自然美也足以讓你給自己預訂一次旅行,一睹傳說中的芳容。

 

 

来源:中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