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加油被誤當偷油賊 遭皮帶抽打1小時

發表:2014-04-17 1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17日訊】12日凌晨,在白雲區石馬村附近,村治保會巡邏員見到一男子在加油站附近將摩托車內的汽油引入油桶,便懷疑其是偷油賊,不由分說將其帶走並鞭打了將近1小時。昨日,石馬村相關負責人解釋打人事件「只是一個小誤會」,經過協商,村委已經主動向被打者賠償。

加油方式引巡邏員懷疑

昨日上午,在白雲區黃石路附近拉客的摩的司機小劉,露出自己遍體鱗傷的後背,記者看見,時隔4天,小劉後背的傷勢雖然有所好轉,但是一條條鞭痕依然清晰可見,後背大部分區域依然有不同程度的紅腫和淤青。

小劉說,12日零時,自己駕駛著摩托車前往石馬村附近的石馬加油站加油,由於摩托車油箱太小,為圖省事,可以一次性多加一些油,自己便多帶了兩個容量在10升左右的油桶。「現在加油站不允許顧客直接提桶加油,我只好把摩托車油箱加滿以後,再將摩托車油箱裡的油導入油桶內,再驅車返回加油站加油。」小劉認為自己想到一個「高明」的辦法可以一次加更多的油,可是小劉沒有想到,自己這一舉動引起了他人的注意。

正當小劉第二次走出加油站,「4個身穿黑衣的男子,開著兩臺摩托車氣勢洶洶地衝過來,還朝我大喊‘竟然敢來我們石馬偷油’。」小劉當時被嚇壞了,不明就里趕緊發動摩托車試圖離開。「他們的摩托車馬力大,我跑了大概200米,就被他們一前一後截停。」小劉說。

使用皮帶連續抽打1小時

小劉被4名黑衣男子截停後,其中兩人下車向小劉簡單地說了句「我們是石馬村治保會的」,隨後,兩人便將小劉夾著帶往石馬村村委的院子裡。小劉表示,當時院子裡有十多人站在一旁圍觀,只有其中兩人上前,一邊搜小劉的身,一邊反捆小劉的雙手,讓他跪在地上。「他們一個人把搜出來的駕駛證、身份證、錢包擺在地上拍照,另一人則找來一條皮帶,對著我的後背狠狠地抽。」小劉說。

小劉告訴記者,兩人一邊打,一邊喝問自己是不是偷油賊,「他們一直逼我承認我就是偷油賊,可是我不管說什麼,他們都不會停下鞭打。」 小劉起初還能為自己叫冤,可是皮帶一鞭一鞭抽下來,劇痛無比,過了一段時間,小劉已經意識模糊,癱在地上,這些人才停止了鞭打。

「他們看問不出什麼東西,就把我放了,但是我的摩托車卻被他們扣押。」小劉告訴記者,自己後來顫顫巍巍走出馬路,攔到一輛的士回家,上車後發現已經是1時15分左右。從被帶走到放人,小劉被持續鞭打了將近1個小時。

村委回應

誤會已經澄清,支付1800元休養費

昨日11時,記者來到白雲區石馬村,就摩的司機小劉被打一事向石馬村村委核實,一袁姓負責人承認,12日確實有一男子在村委的院子內被打,但是該負責人稱「這只是一個小誤會」。該負責人表示,由於近日來,石馬村附近發生了不少竊賊偷油的案例,因此村治保會每逢夜晚就會安排人手在加油站附近蹲點布控。當晚,有巡邏員發現一可疑男子在加油站附近將摩托車內的汽油導入油桶,因此便將這名男子帶走問話。

這名負責人還表示,事發當天,在均禾街派出所介入協商下,誤會已經澄清,石馬村已經有相關負責人為被打者墊付醫療費、返還扣押的摩托車,並且向其支付了1800元的休養費。至於打人者是否是村治保會的治安員,這名負責人則表示,「具體情況不是很清楚」。

律師說法

打人者或涉嫌故意傷害與非法拘禁

廣東大同律師事務所主任朱永平律師昨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治保會的巡邏員並不具備執法權,如發現可疑人物,需第一時間報警,無權對受害人進行處置。但是在上述事件中,打人者將受害人反捆雙手,限制其人身自由將近1小時的行為,已經涉嫌非法拘禁,而且情節較為嚴重,建議警方依據刑法以及治安管理處罰法對其進行處罰。

朱律師還表示,雖然距離事發已經過去4天,雙方已經達成調解協議。但是受害人仍可申請法醫鑑定,鑑定傷情,如果鑑定結果屬於輕微傷,打人者則涉嫌故意傷害罪,受害人仍可依法追究其民事責任。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