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個奇特冷新聞 你可能不知道(圖)

發表:2014-04-17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極的「血瀑布」(Blood Falls)冰川經常流出紅色液體,看起來像是冰在流血。(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天下之大,無奇不有。以下是BuzzFeed網站蒐集的一些奇特的新聞或事實,可供人們增長知識或在茶餘飯後閒聊之用:

1.世界上最長的雙胞胎出生間隔時間是87天,由愛爾蘭的一對雙胞胎姊妹於2013年創下。

2.每個人都有獨特的舌紋,就像指紋。

3.北美豹蛙(northern leopard frog)會用眼睛吞獵物——它們會把眼睛縮到腦袋裡面,幫助把食物壓進喉嚨內。

4.在美加邊界有一個劇院,舞臺在這個國家,觀眾在那個國家。

5.美國男子泰勒(Corey Taylor)於2007年企圖裝死以逃避電話費帳單,但未果。

6.光比不一定依照光速前進,最慢的記錄是每小時38英里(相當於每秒17公尺)。

7.第一個在月球上小便的人是美國太空人奧爾德林(Buzz Aldrin),就在他登月不久後。

8.在1567年,一個號稱擁有世上最長鬍子的人,在逃離火災時被鬍子絆倒,不幸身亡。

9.世界上最深的郵箱在日本週參見町,位於水下10公尺。

10.美國肯塔基有一個家族,好幾代人都是藍皮膚,可能是基因異常所致。

11.法國的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曾於1518年流行過一場名為「舞蹈狂熱」(Dance Fever)的瘟疫,數百人不知何故地跳了一個月的舞,好幾個人跳死了。

12.非洲坦干伊喀(Tanganyika,現為坦尚尼亞)在1962年曾爆發狂笑病,持續了將近一年。這場疾病橫掃幾個村莊,影響了幾千人,甚至讓一所學校關閉。它的症狀還包括哭、暈倒、發疹和病痛等。

13.大多數木偶都是左撇子(因為操作木偶的人多半是右撇子)。

14.荷蘭的羊角村(Giethoorn)沒有道路,所有建築由河道和步行橋連接,當地有「北方威尼斯」的美譽。

15.強烈地震可藉由移動地球轉軸,縮短地球日長。2011年的日本地震讓每天縮短了1.8毫秒,而2004年的蘇門答臘地震縮短了6.8毫秒。

16.南極有一個名叫「血瀑布」(Blood Falls)的冰川,它經常流出紅色液體,看起來像是冰在流血,其實是水中含有鐵氧化物。

17.羅馬人曾用尿洗牙。

18.最大的雪花據稱直徑是15英吋(約38公分)。

19.人體中大約有6萬英里長的血管。如果你把它們拿出來鋪平,可以繞世界兩週。

20.有一種螞蟻的殖民地橫跨3大洲,覆蓋了歐洲大部分地區、美國西海岸和日本東海岸。

来源:BuzzFeed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