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未來交通工具:太空電梯和真空管列車(圖)

發表:2014-04-18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未來交通運輸工具將在數十年內帶來革命性變化,這些新穎獨特的未來派交通工具包括:太空電梯;超空穴船艇;真空管列車等。

超回路運輸系統:2012年,SpaceX公司創始人埃倫-穆斯克(Elon Musk)首次提出了超回路運輸概念,它被認為是協和飛機、軌道炮和空中冰球平臺的綜合體。連續氣流可使超回路列車在軌道中運行,這是一種節約能源的運輸方式。橫跨美國大陸僅需45分鐘。

太空電梯:太空電梯支持者夢想著太空電梯將成為未來太空的新通道,在過去幾年裡,科學家們提出了多個太空電梯概念。近期,日本大林組建築公司計畫2050年從太空飛船上放置太空電纜,這個「太空電梯港」計畫將發送智能攀爬機器人至一個高空測試平臺,最終實現將人類直接送至太空。

超空穴船艇:在軍事領域中「超空穴現象」是指在水中移動物體周圍形成的氣泡,在氣泡消失之前有助於物體在水中移動。目前,超空穴現象可適用於交通工具,牽引船隻或者水下交通工具,減少它們的水中阻力。

真空管列車:1909年,美國工程師羅伯特-戈達德(Robert Goddard)就曾設想列車穿行在真空管狀隧道中,可用於運輸乘客。上世紀70年代,蘭德公司提議建造一個超高速列車,或者VHST運輸系統,之所以應用真空管道是由於沒有空氣阻力,列車能夠非常快速地運行。漢斯曼指出,然而存在的問題是真空管運輸系統需要大量的能量,我們很難實現完美的密封效果,如果出現氣體泄漏現象,則意味著該系統必須不停地抽吸空氣,這將消耗大量的資金。

磁懸浮太空艙:磁懸浮軌道系統它非常強大,足以將一個乘客艙沿著軌道彈射至大氣層。美國工程師凱斯-洛斯特羅姆(Keith Lofstrom)早在上世紀80年代就提出一種彈射環路結構,無論是過山車電纜系統還是炮彈類型的發射,其主要思路是高速抵達太空軌道。

太陽能子彈列車:2009年,美國亞歷桑那州太陽能子彈LLC公司提議一種太陽能子彈列車,從圖森市至鳳凰城僅需半個小時。目前,該公司智慧團仍在思考如何更多地利用太陽能,他們計畫沿著列車軌道鋪設太陽能板。

低空飛機:數十年以來,運輸系統一直嘗試著與有趣的航空效應結合在一起,事實上機翼更接近地面,其飛行效果更佳。一些研究機構提出低空飛機概念,僅距離地面3-4.5米之上飛行。

飛行汽車: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特拉弗吉亞公司提出了一款飛行汽車設計——「過渡者」,它是一種街道合法飛行器,今年初還宣布了更加自動化的型號——「TF-X」。此外,其它飛行器製造商也提出了一些飛行汽車設計,漢斯曼說:「未來20年人們很容易能購買到私人飛機,只需按一下按鈕便能飛到自己想要到的任何地方!」

道路列車:道路列車是一種智能交通系統,汽車和卡車都能在高速公路上自動化行駛,直到它們需要轉向至不同的目的地。漢斯曼說:「當高速公路變得更加擁擠,如果你開著汽車自動行駛,這將更加安全。」

單軌電車:幾年前,紐西蘭Shweeb公司設計師傑夫-巴奈特(Geoff Barnett)首次公布了人類單軌電車概念,這是一種單軌基礎設施,旅行者沿著軌道橫臥在一個駕駛艙中,艙內有自行車類型的腳蹬運輸裝置。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