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食物增強身體代謝 (圖)

發表:2014-04-20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據日本Modelpress網站4月16日報導,成為高代謝體質無疑是大家所追求的目標,但是,除飲食外,進食時機同樣重要,下面為您介紹可以提高代謝效果的食物及合理的進食時機。

1.增強代謝的五種食物

(1)咖啡

咖啡所含有的咖啡因能夠活化使脂肪分解的酯酶,起到分解脂肪燃燒能量的。

作用,但是砂糖和牛奶會破壞咖啡因的效果,因此應注意飲用純咖啡。

(2)生薑

生薑中所含有的薑酮(生薑中辣的成分)能夠促進去甲腎上腺素的分泌,起到燃燒脂肪的作用,但是這種薑酮成分只有生薑在被加熱時產生,因此,為了提高代謝效果,請務必在加熱後使用。

(3)紅茶

紅茶含有兒茶酸類「紅茶多酚」。據朝日飲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研究顯示,紅茶多酚能夠起到控制飲食後人體中性脂肪的上升、抑制脂肪吸收因子活動的作用。

(4)納豆

納含有大豆發酵後產生的「大豆縮氨酸」這種縮氨酸能夠起到消耗能量,提高基礎代謝的作用。

(5)葡萄柚。

葡萄柚所含有的芳香成分可以刺激交感神經與神經中樞,從而起到控制食慾、分解、燃燒脂肪的作用。如果不食用,僅聞其香氣也有一定的效果。

2.增強代謝的五個進食時機

(1)早起後──食用加熱後的生薑。

根據日本大學平柳准教授的實驗,早餐食用10克的生薑會使早餐後3小時內的能量代謝提高6∼8%。

(2)運動前──喝一杯純咖啡。

咖啡因被人體吸收併發揮效果需要30分鐘的時間,因此運動前的30分鐘攝入會更加有效。

(3)進餐前──食用或是聞一聞葡萄柚

葡萄柚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與礦物質,有利於減肥。

(4)用餐時──喝一點紅茶。

人體內中性脂肪增多的話,血液容易變得粘稠,這將導致營養和氧氣無法到達細胞,內臟無法好好工作,日積月累成為代謝慢的體質。

(5)減肥停滯期──食用納豆

減肥進入平臺期是基礎代謝減慢的原因。根據不二制油股份有限公司的研究表明,攝取大豆縮氨酸能恢復基礎代謝量。

「吃著吃著提高了代謝量」,請一定嘗試一下以上介紹的方法,不要著急,這將會幫助您成為不易胖體質。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