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道寡助天下無友的中共政權

作者:章小舟 發表:2014-04-21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21日訊】一、引言與基本觀點

2014年4月18日,騰訊網刊出題為《普京:俄不會考慮與中國建立軍事政治同盟》的新聞——「據俄媒報導,當地時間17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與俄民眾進行直播連線活動」,「直播連線期間,普京總共回答了81個問題」,「普京在回答中俄是否有可能建立軍事政治同盟時,普京表示,中國取得了驚人的發展,兩國關係也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俄羅斯與中國對一系列國際重要問題有著相似立場,共同擔負著維護世界和平的重任。俄羅斯與中國的互信合作關係,包括兩國對一系列國際問題的立場,已經處於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但兩國沒有計畫要建立任何形式的軍事和政治聯盟,因為這種聯盟形勢已經過時。」

面對這樣的新聞,被洗腦者和暗攪渾水的五毛在下面歡呼,以「不結盟就是說明中俄關係好到了親如一家、不必結盟的地步」之類觀點自欺欺人,矇蔽視聽。不結盟反而說明關係好,此觀點本就頗有問題,而臆想中共與俄羅斯親如一家,也只有在中共的種種歪曲洗腦邏輯的蠱惑下才能夠得出這樣的結論。稍具理智者均可看出,普京這段話裡面只有一句實質內容「兩國沒有計畫要建立任何形式的軍事和政治聯盟,因為這種聯盟形勢已經過時」。眾所周知,政治話語莫不圓滑異常,一堆套話裡面往往只有一句實質表述;但是,為了這一句實質表述,不得不加上其他話語進行掩飾或迷惑。

「兩國沒有計畫要建立任何形式的軍事和政治聯盟」,這句話中的「兩國」,其實是給中共習李政權留足了面子。俄羅斯從不屑於巴結中共,反倒是中共政權的親蘇、親俄路線一直未曾改變,尤其是對俄羅斯,幾度三番地拿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在江澤民時代,甚至不惜以變相出賣領土的方式討好俄羅斯。而中共胡溫政權對俄羅斯的犯賤嘴臉,在2009年2月俄羅斯軍艦擊沉中國貨輪事件中,同樣表現的淋漓盡致,使人欲嘔——中共外交部表示,對俄官方20日就「新星」號事件表態無法理解、不能接受,而俄外交部聲明稱,俄軍被迫開火,擊沉中國貨船合法。單從常理推論,便很難想像傲氣至極的俄羅斯願和這樣一個被宰割之後還要犯賤獻媚的、對外只敢叫不敢打的政權結盟。

二、俄羅斯不會與中共政權結盟的根本原因

而深入剖析更可見,對於俄羅斯而言,無論是從經濟利益、軍事政治等方面考慮,還是從制度人權方面考慮,都對中共政權鄙視到骨子裡,對中共政權不冷不熱貌合神離更是題中應有之義。

其一,從經濟利益方面考慮,俄羅斯不需要與中共結盟。

俄羅斯遠比中國大陸富有,比之中共對人民的極端壓迫剝削,俄羅斯政府政府格外體恤人民,因此內需強勁,經濟基礎愈來愈好。俄羅斯資源豐富,尤其是各種戰略性資源,比中共富有得多。俄羅斯國民的收入遠強於中共治下國民的收入。目前,俄羅斯同發達國家一樣,成為國人偷渡打工的目的國之一。2010年,德國之聲網站《中國與俄羅斯之間的經濟結盟》中提到,「數十萬中國人非法在俄羅斯打工,他們刷盤子、當服務員、售貨員或干農活,這些都使俄羅斯官員感到憤恨。」俄羅斯主要是在遠東地區貿易方面對於中國有所需求——其實就這一點來說,主要是看中了中共政權因漠視、踐踏國人人權而產生的血汗工廠的廉價而豐富的產品,但在這一方面,就算沒有中共政權,東南亞和南亞基本也可以作為替補。

其二,從軍事政治角度考慮,俄羅斯也不需要與中共結盟。

俄羅斯和中共政權在遠東有共同宿敵日本,但俄羅斯從不屑於和中共聯手對日。這是因為,俄羅斯在軍事上非常自信,這種自信有歷史根由,更有現實因素——俄羅斯在日俄戰爭之後,便很少在戰場上輸給日本,而從現實角度考量,美國將日本牢牢鉗住,日本在軍事方面僅僅是美國附庸,俄羅斯在軍事方面對美國尚且不畏,豈會懼怕美國的軍事附庸。

至於說應對西方,作為「過來人」的俄羅斯官員們,作為脫胎於前蘇聯共產極權衣缽的俄羅斯政權,不僅對共產極權政權的心態洞若觀火,而且掌控著中共大量不可告人的隱秘,對中共做過精湛分析。俄羅斯早就看出,堅持專制死不改悔的中共政權,是一個十足的小人政權,對民主自由的西方是仇恨到骨子,一直抱有滅亡整個西方的禍心毒腸,但是,正因犯罪計畫太大,所以中共格外謹慎,沒有絕對把握,中共是絕對不會妄動,就是笑臉也不敢輕易落下來,而包括西方各國在內的世界絕大多數國家,也普遍對中共政權沒有好感,這一點從聯合國很多會議上的人心背向就可看出,和中共政權走得很近的就是如古巴、伊朗、朝鮮(目前基本是表面)之類的同樣政治獨裁、經濟落後的國家。俄羅斯固然霸道,但在世界上遠比中共有面子,和西方雖有矛盾,但沒有根本利害分歧,沒有生死之爭,普京長期以來是親西方的,民主制度已經在俄羅斯大地生根發芽,民主制度的成熟基本只是時間問題,對於陰暗至極、一切都為了徹底維護一黨私利且受到世界普遍冷落的中共政權,俄羅斯骨子裡是唯恐避之不及,絕不會和一個陰險至極、自私至極的潛在世界公敵過於親密。將西方和中共政權對比,俄羅斯骨子裡是厭憎中共政權而親西方的,儘管因為西方外交路線的偏差才使普京不得不下決心爭回一口氣並有克里木之事,但俄羅斯寧願單獨面對西方,也不屑於同中共合作。

何況,俄羅斯何嘗沒有看出來,西方各國與俄羅斯之間,絕無生死之爭,西方各國對待俄羅斯是雙重態度,希望同俄羅斯走近,但對於俄羅斯的政治體制一直是懷疑與不屑,進而對其實力有所畏懼,對俄羅斯有所排斥。西方對待俄羅斯的態度,在烏克蘭問題上體現的淋漓盡致,西方絕對不是真正和俄羅斯為敵,但是需要限制俄羅斯。西方希望借烏克蘭定住俄羅斯,將俄羅斯的注意力和影響力限制在北約和遠東之間,俄羅斯在家門口小小折騰一下,不僅全然在西方容忍範圍內,而且西方也巴不得俄羅斯同烏克蘭一直糾結下去,無暇顧及別他,並且希望烏克蘭的民主化可以影響俄羅斯。

其三,從制度人權角度考慮,俄羅斯無法與中共結盟。

「這種聯盟形勢已經過時」,裡面的含義比較豐富。所謂「形勢」已經過時,在很大程度上是說,冷戰時期中共政權和前蘇聯有過短暫蜜月期,以及此後在某些時間段有過斷斷續續的親近和合作,而如今已非冷戰時期,雙方不僅已經沒有意識形態方面的共識,反而分歧甚大。網上流傳的普京在《真理報》上的講話:「一個把老百姓的居住權、健康權和受教育權拿來拉動經濟的政府,一定是個沒有良心的政府。真正執政為民的政權,一定要把這三種東西當作陽光和空氣,給予人民。一個國家不能變成弱肉強食的動物世界,有人佔幾十套房,有的人住不起房——真要那樣,執政當局沒有任何臉面賴在台上,因為民生問題,就是政治問題,就是執政者的責任。一個國家的執政文明,就表現在對弱勢群體的關懷上,而不是表現在富人有多富,也不表現在經濟增長的數據。」這些文字雖不見於中共政權的官媒和其控制下的媒體,但定非空穴來風。

據網媒介紹,在俄羅斯,「居民住房不收費,人均18平方米以下的部分無償轉給個人,18平方米以上部分也只收很少的錢」,「用於日常生存所必需的自來水、熱水(一天24小時供應)、供暖,從來就不收費,索性連水表都省了」,「看病不花錢:手術免費,住院免費,治療免費,唯一不免的只有藥費。不管你是不是俄羅斯人,只要在俄羅斯境內的任何人得了病,救護車就給你往醫院拉,就給你治」,「學生上學一律免費,教科書均由學校無償提供。而且所有的學校一律免費供應全體學生一頓豐盛的、營養充分的早餐或午餐。如果你實在想不通問一問俄羅斯的家長,他會告訴你另外一個‘沒想到’,‘學校不供餐,讓孩子們到哪吃飯呢?」「為了控制失業人數的增加,俄羅斯政府規定,大量解僱人員,必須在解除勞動協議前3個月向國家就業處提出申請,得到批准後方可解雇。」如果五毛們說俄羅斯人多地少資源豐富做得到的話,我要說,被中共政權稱為發展中國家、一向被中共官媒習慣於顯示其貧窮、一樣人多地少的印度,一樣可以實現免費醫療。

而反觀中共習李政權,其作為和心態,完全可以用魯迅的一段話來概括:「一個政權到了對外屈服,對內束手,遍地是殺人、抓人、禁刊、撈錢的時候,離末日也就不遠了。他們分明的感到:天下快沒有自己的份了,現在是在毀別人的、禁別人的、殺別人的、搶別人的。越是凶,越是暴露了他們心虛和失敗的心理!」

事實都擺著,一個政權,對內的寬愛和在外的地位基本是成比例的。我們從常理上說,一個對內只會欺負家人、對外要麼奴顏卑膝要麼小人嘴臉的人,能夠得到大家的信任才是咄咄怪事!至於說中共政權的那些所謂朋友,除了獨裁政權就是被中共慷民眾之慨暫時以金錢收買了的國家,這樣的國家是友誼之邦嗎?獨裁政權頭目多心口不一,多自私自利,這不是流氓嗎?流氓之間有何友誼可言?翻開歷史看看,中蘇鬧分歧、甚至大打出手的時候遠比和睦相處的時候多,中越更是如此,中共以人民血汗投入越南,最後人民血汗成了越南攻向人民的炮火。中共不惜血本投入朝鮮,而朝鮮毫不買賬,對中共抨擊有加,對中共的話充耳不聞,悶頭髮展核武,印刷人民幣假鈔、種植毒品回饋中共統治區,使中共憤恨而無奈。中共扶植的紅色高棉更為世界級恥辱,連中共自己都不敢封鎖紅色高棉的信息。

結語

孟子曰:「域民不以封疆之界,固國不以山溪之險,威天下不以兵革之利。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寡助之至,親戚畔之。多助之至,天下順之。以天下之所順,攻親戚之所畔,故君子有不戰,戰必勝矣。」就此意義而言,實為小人團夥的中共政權,二三十年以來在領土等問題上一直只敢咆哮或叫喚但就是不敢動手的原因,就是心中有數,自知「失道者寡助」,天下無友,既然「君子有不戰,戰必勝矣」,那麼「小人有不戰,戰必敗矣」。

 

章小舟2014年4月18日作於大陸淪陷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