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男醫生查房後遭產婦家屬暴打昏迷(組圖)

發表:2014-04-21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控顯示,3人參與毆打了劉永勝醫生。


仍昏迷的劉永勝醫生。

【看中國2014年04月21日訊】19日上午10時許,沭陽縣南關醫院住院部四樓婦產科,剛畢業一年的24歲男醫生劉永勝走出醫生辦公室,突然遭到守候在門前的三名男子襲擊,劉醫生當即全身抽搐,耳鼻流血,昏迷不醒。因後腦顱骨骨折,顱腦浮腫,劉永勝已在20日上午被送往南京救治。

據瞭解,事發前兩小時,劉永勝作為「輪轉醫生」,跟著婦產科的兩名女醫生去查房,剖腹產產婦龐某的丈夫張某對其男醫生的身份感到不滿。其中一位女醫生曾勸說過張某,但仍未阻止暴力事件發生。目前,涉事的三名男子已被沭陽警方刑事拘留。

男醫生走出辦公室遭突然襲擊

19日上午10:24

監控顯示:

20日上午,在沭陽縣城區的南關醫院,醫院保衛科的一名工作人員向揚子晚報記者回放了事發當時的監控視頻。

視頻顯示,19日上午10:23:00,三名男子出現在監控視頻中,其中一名稍胖的男子右手放在耳邊打著電話,其餘兩人手插在上衣的口袋內。在快到四樓婦產科醫生辦公室門前時,三人停住了腳步,打電話的男子放下電話,三人交談了幾句。隨後,打電話的男子繼續打著電話,三人走到醫生辦公室門前,向裡面張望了一下,打電話的男子依然在打著電話,另外一名男子向裡面看了一下,走開了,在門口轉悠起來。

僅僅過了一分多鐘,在10:24:25,一個身穿白大褂的高個男醫生走出了辦公室,他沒有注意到門前分散的三個男子,毫無戒備地向走廊一端走去。這時,坐在椅子上打電話的男子站了起來,他低頭擺弄了一下手機,似乎在挂斷電話,隨後把手機放在褲子口袋內,快步跟了上去,快走到男醫生背後時,他猛地揮起拳頭向男醫生的頭部打去。

監控顯示,此時,男醫生已進入監控的死角。另外兩名男子跟了上來,能看出抬腳猛踢的動作,一個女醫生上前勸阻著。

約半分鐘後,一名女護士出現在視頻中。周圍圍了十多名病人的親屬,他們在圍觀著、議論著,幾名男子看了一會後轉身離開了。

護士蹲下抱住男醫生

打人者說「別管閑事」

短短几分鐘……

挺身而出:

「如果我不上前抱住他的頭,我真怕他被打死了!」事發當時,婦產科的一名護士剛好在護士站,聽到了外面的動靜後,她開門一看,頓時被眼前的一幕嚇呆了。

這位護士介紹,事發時,她剛給病人量完血壓回到護士站,聽到外面有動靜,她打開門一看,只見在婦產科做輪轉醫生的劉永勝躺在地上,有人在不停地用腳踹他。「當時感覺再這樣下去,他就快死了。我就趕緊過去抱住劉醫生,制止他們毆打,可他們還是不停地踹。劉永勝全身抽搐,嘴裡和耳朵裡流了好多血。」

這位護士說,「他們有一個男的還指著我,要我別多管閑事,還繼續踢打劉醫生。」

這位護士說,當時圍觀的人很多,都在一邊看著,無奈自己和幾個女同事一道把劉永勝抬到對面的搶救室的床上,給他吸氧,靜脈輸液,進行搶救,後來就送去CT檢查。

內科的一位主任當時帶病人到四樓看病,正好看到了這一幕:「有人穿著軍靴拚命往劉醫生頭上踢,我就去攔,攔住了一個打人的人,又有人從我的身後往劉醫生的頭上拚命地踩,簡直就是要把劉醫生往死裡打。我就拚命地攔。」

打人的三名男子看到很多醫護人員和醫院的保安趕來,才停止了毆打,其中兩名男子轉身離開了,另外一名想要離開時,被趕到的醫院保安人員攔住了。

兩小時前……

疑似起因:

男醫生跟隨女同事查房

引產婦家屬不快

據婦產科一位女醫生介紹,事發當日上午8時,她和另外一位女同事一起去查房,劉永勝作為輪轉醫生,按規定也跟著一起去了。在到四樓35床時,產婦龐某的丈夫張某看到劉永勝進房間了,就指著他問走在前面的兩位女醫生:「他是幹什麼的?」走在前面的女醫生解釋說,他是婦產科的醫生,一起來查房的。張某當時就顯得很不高興的樣子,兩眼放出凶光。

據這位女醫生介紹,產婦4天前剖腹產,查房就是看看腹部傷口癒合情況。她在看完產婦的傷口後,就和劉永勝出去了。「當時劉永勝站在進門的地方,產婦丈夫不高興,他就沒進去。再說,前面還站著我和另外一位女醫生,他根本就沒看啊!」

另外一位參與查房的女醫生在兩名同事走出病房以後,作為床位醫生,特意留下來勸了產婦的丈夫張某幾句。不料張某不僅不聽勸,反而放出狠話:叫他不死也殘廢!「我看他眼神不對勁,我怕他真會打小劉,又勸了他兩句。誰也沒料到事情會發展成這樣!」

這位女醫生當時留了心,到了醫生辦公室以後,向科主任進行了匯報,同時勸劉永勝要注意:「我說小劉你注意,最好把衣服脫掉,婦產科就你一個男的。」她一連提醒了劉永勝三四次,劉永勝都沒當回事。在查房僅僅過了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慘劇就發生了。

新聞當事人

被打醫生出生寒門,是全家驕傲

再過幾天就結束輪轉,到內科工作

據南關醫院相關人員介紹,劉永勝去年剛從徐州醫學院臨床醫學畢業,在南關醫院做「輪轉醫生」,在各個科室輪流適應性工作一段時間,以確定最終適合在哪個科室工作。再過兩天,他就結束在婦產科的輪轉,並定下來去內科工作。

此前,劉永勝曾向院方表示,自己覺得可以留在婦產科工作,不過婦產科主任勸他,男醫生到婦產科工作不好找對象。而劉永勝也聽從前輩指點。

劉永勝家在沭陽農村,家境比較貧困,有一個妹妹在南京上學,父親在南京打工,母親在沭陽打工,醫學院畢業的他是一家人的驕傲。

20日上午,劉永勝的父母在南京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兒子,當場哭得昏了過去。

最新進展

受傷醫生被送到南京救治,打人者已被刑拘

傷者仍然昏迷,有生命危險;據稱產婦丈夫此前曾打過護士

根據醫院提供的材料,產婦龐某出生於1990年,連雲港人,其丈夫張某出生於1993年,黑龍江克山縣人。4月14日晚間,龐某住進了醫院待產,15日進行了剖腹產手術。龐某剖腹產手術當天,一名女護士來到病房,欲檢查一下其傷口止血情況,剛準備掀開其被子,就被龐某的丈夫打了一拳,還罵了很多難聽的話。

醫院醫護人員看了視頻後指認,打人的三個人中,有一個人就是產婦龐某的丈夫,一個是龐某的哥哥。

記者從沭陽縣南關派出所瞭解到,涉事的三名男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具體情況還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事發當天下午,龐某家人為其辦理了出院手續。

事發後,劉永勝當即被同事送到搶救室搶救。婦產科的一位主任介紹:「因為出現了抽筋,耳內膜、鼻孔都出血的情況,醫院立即為他做了CT檢查,並懷疑顱骨骨折,當即決定將劉醫生轉送縣醫院觀察搶救。」

19日中午,這位主任去縣人民醫院看望了躺在病床上的劉永勝,他依然不能說話,輕度昏迷。聽到她的聲音後,劉永勝眼淚直往下流。

20日上午,劉永勝被送往南京搶救治療,目前依然沒有脫離生命危險。

據南關醫院一位陪同劉醫生去南京的主任介紹,劉永勝目前依然昏睡,確診是上頜骨骨折,一隻耳朵基本失聰,並懷疑顱底骨骨折,隨時有遲髮型腦損傷可能。也就是說,現在劉永勝仍舊面臨隨時猝死和再昏迷的可能。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