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鳳文苑】面壁齋評馬府當臨崖勒馬

作者:宋紫鳳 發表:2014-04-23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23日訊】1970年中華文化復興節大典上,中華民國先總統蔣公中正發表演講。他先引述了孫中山的話說「中國有一個正統思想,自堯、舜、禹、湯、文、武、周公以至孔子,我的思想,就是繼承這一個正統的道德思想,以來發揚光大」,之後,蔣公把畢生所為之國民革命事業,明確總結為一場「中華文化復興運動」。

蔣公在講這一番話時,乃是中華民族之如憔悴黃花歷盡百年劫難最終淪陷於赤禍之後,亦值自己畢生奮鬥幾經出生入死最終避地臺灣的耄耋之年,自然言者心痛,聞者心酸。然而對此桑榆之景卻還要重複這些話,正是因為歷史之一切過往,無論勝利或失敗,都只不過是從正面或反面一次又一次的印證了這個思想的千真萬確。所以孫中山之第一大功,正是在思想上拔亂反正,為繼鴉片戰爭,甲午之役,庚子之恥等諸劫打擊後,病入膏肓以至迷失顛倒的中國人指出了一條正路,提出:恢復中國民族之地位在於恢復固有的道德。而中國人接受新文化之同時,萬不能將中華正統文化視為糟粕一併放棄,且要發揚光大之。

然而,孫中山雖有此思想上拔亂反正之一功,卻未免於政策上飲鴆作醴之一過,這就是為了獲得蘇俄財政與軍事支持,從而同意聯俄容共。正所謂一著不慎,滿盤皆輸,中共藉助國民黨坐大,以至在國民革命軍取得抗日衛國戰爭的偉大勝利後,猛虎下山,一口吞下無數國民黨將士以生命換來的勝利果實,一個剛剛走出亡國滅種危機的五千年中華古國,一個剛剛在世界大戰展露頭腳開始為昔日列強刮目相看的中華民國,就這樣一夜之間江山易主了。更令人痛心的是,這一次的江山易主,非乃一家一姓之亡國,而是中華民族五千年道統覆滅的亡天下。

而這一功一過之間,蔣公作為孫中山之繼任,堅持不懈以繼其功,從其在大陸發起的新生活運動開始,即強調「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力求將中華正統思想貫穿於衣食住行當中,落實於行走坐臥之間,以期能恢復中華民族固有之德性。而其退守臺灣後,仍然把繼承發揚中華正統文化做為至重大任,為中華五千年文明之傳承保留了一點血脈。

而對於孫中山「聯俄容共」之失策,蔣公更是畢生努力以補其過。只是共匪在「聯俄容共」之保護傘下,滲透赤化國民黨禍根已深,且又極盡宣傳欺騙之能事,煽惑人心,更與侵華日寇陰相呼應,游而不擊,乘機坐大,縱有蔣公之二三子孤軍奮戰,業已於時無補。然而人生在世,所謂「盡人事,聽天命」而已矣,則蔣公一生彪炳青史,實為我中國近代史上拯救中華之第一人。

光陰如箭,回放蔣公在1970年的此番講話,頗有「四十年來家國,三千里地山河」之物是人非之感。如今之中共已由當年井崗山之草寇搖身一變而為魚肉十三億國人、劫掠堯天禹州之超級綁匪,而與之隔海相峙之臺灣也越發無復當日蔣公振興中華之決心,只要偏安一隅,「台獨」就好。至於孫中山之「再造一莊嚴華麗之新中國」的大願更如昨夜星辰,而臺灣似乎更陶醉於「亞洲四小龍」之類更具經濟意義與時代感之稱號。然而,共匪在側逡巡虎伺,偏安高枕何異說夢,況彼國父時代之一功一過對臺灣之影響及於今日,而今日之馬府於此一功一過能否如昔日蔣公之「盡人事」,以繼其功,以補其過,試觀今春形勢,則不容樂觀者有二。

其一為神韻赴臺演出,傳聞馬府屈從中共壓力限官員前往觀看。雖然馬府限令並未能妨礙臺灣各界人士對神韻再現中華五千年文明之輝煌而倍為振奮與自豪,更不能左右全球各族裔主流觀眾爭相一睹神韻全球巡演之曠世聖典,但是此限令卻突顯今日之馬府,已然與孫文所提出發揚中華正統文化之救國根本相違,亦與蔣公為之奮鬥一生的「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相背。所幸蔣公畢生所繼承發揚的中華正統文化,終於在臺灣深入人心,所以今日之臺灣,民氣勃發,人人心中皆有基於五千年中華文明自發而生之自豪情感,豈是一紙限令所能壓抑,而今年神韻臺灣巡演五週37場,場場爆滿之空前盛況即是明證。

其二,則是中共對臺統戰,為馬府量身訂做一「服貿」木馬。雖然古有「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之訓誡相傳,前有孫文「聯俄容共」之殷鑒未遠,下有五十萬民眾聲勢浩大之民意否決,而馬府獨對此服貿協定頗為看好,利之所在,一味樂觀,大有孫文覆轍可蹈,蔣公反共過時之勢。

而此國父時代遺留之一功一過,實為臺灣國事之肯綮,今者,馬府不能繼其功,況又蹈其過,若不能臨崖勒馬,難免春風得意處,正是馬失前蹄時!況且今日臺灣政界,無論以器識或以道德論,有誰能比得上挽救中華民族於滅種之危的民族英雄蔣公中正呢,然而以蔣公之遠見卓識,尚且一生反共不敢稍有懈怠,而今日偏有所謂親共派,不惜越雷池犯禁區,不知是EQ之高能,或是IQ之低分。況且,說起孫文引狼入室之失策,與蔣公亡羊補牢之已晚,更主要的一個原因,還是在於他們對中共這一新生邪惡勢力的欠缺瞭解。然而,如果說中華民族今日所遭受之種種苦難正是一個民族之成長所必要的代價,那麼今天,我們已經付出了足夠慘痛的代價,而中共也已經充分暴露其遠超人類底線之邪惡本相,所以,如果時至今日,有誰還在向中共妥協,有誰還在扼殺我們自己民族的文化,那麼,誰就是中華民族的不肖子孫,誰就是中華民族的歷史罪人。

所以,鑒於馬府當前臨崖不能勒馬之勢,我們有必要重溫蔣公四十四年前的這段演講以為提醒與共勉,而蔣公在演講中還曾斷言「中華文化是無人可以毀滅的,其最終消滅共匪毛賊者,乃必為我中華文化所表現的‘民族獨立的性格與能力’之大義正氣!」這一預言也必將在歷史的未來,被再次印證為蔣公為我輩後生留下的比之抗日與世界反法西斯大戰接軌之持久戰方針更為遠大的一個宏偉戰略!

2014年4月13日於面壁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