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數百愛滋病患者舉報前衛生廳長 遭特警驅逐(圖)

發表:2014-04-23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愛滋病感染者在北京請願,呼籲當局關注。

【看中國2014年04月23日訊】北京下派的中央巡視組上月底到達河南後,數百名該省各地的愛滋病患者兩週來連日聚集請願,舉報前衛生廳長劉全喜,但遭特警驅逐。

儘管河南各地政府多方阻攔,但仍有近300多名愛滋病患者聚集鄭州,呼籲中央巡視組調查河南省衛生廳和原廳長劉全喜對因血液污染而導致愛滋病大規模流行事件中的責任。

一名要求匿名的愛滋病維權者週二向記者表示,當天中央巡視組的駐地鄭州黃河賓館外戒備森嚴,周圍路段被封。

記者:「今天你們也去了嗎?」

匿名維權者:「今天跟以往不一樣,今天門口有交通管制,平常門口沒有交通管制還能走車。大量的人都被特警驅散了,他們(特警)還專門準備了防護服,手腳、面部都遮擋了,還帶著頭盔。」

這名匿名維權者還告訴記者,有人自稱是巡視組的官員,表示會接收請願者的申訴材料,但卻無法提供身份證明,也無法給他們任何回執:「從3月底河南巡視組來了之後就一直在進行舉報工作,4月10日就一直持續都有。」

記者:「有人接待你們嗎?」

匿名維權者:「有人聲稱是巡視組的工作人員,但我們沒法核實,他說會把我們準備的材料收下,但具體交到哪裡我們不清楚。如果真是巡視組的話應該有一個辦事程序或者回執,可現在沒見到。各級地方政府也有反映,有些是阻止感染者前往鄭州。」

記者:「成功到了鄭州的有多少名愛滋病患者?」

匿名維權者:「有200多。」

原本要參與此次請願活動的中國首個農民愛滋病互助組織創辦人、河南商丘市農民朱龍偉週二告訴記者,他被當局嚴密控制,無法到達鄭州,但仍實時通過網路與在現場的維權者互動:「我在家,我們這的政府看得比較緊,沒走出去,他們就在家看著我,走到哪跟到哪,但我在家可以發微博,始終關注著,他們把在現場的圖片傳給我,我就跟他們互動。」

上述匿名維權者還告訴本臺記者:「這回中央巡視組只針對副廳級以上的領導幹部的問題,所以我們具體的訴求就是要追究劉全喜在90年代因血液污染造成愛滋病大規模流行這個事件中的相關責任。劉全喜在當初血液的管理上存在著問題;出現了疫情後,在疫情上的通報有隱瞞;單採血漿站是個徹頭徹尾的商業運作,我們懷疑他有行賄受賄的情況。當然這些需要政府相關部門查實,要有法律上的證據,但我們比較難找到這樣的證據,但隱瞞疫情這是顯而易見的。最初出現疫情(當局)有一種策略,先救火,不要追究失火原因,或者追究失火的責任人,但現在20多年過去了,這樣的一種危害還在延續,所以我們覺得現在是要追究相關責任人的時候了。」

據瞭解,河南省委在2004年承認,該省範圍內既往有償供血人員達28萬,其中檢測出愛滋病感染者2.5萬。另據新華社報導,河南省衛生廳在1999年的調查結果顯示,上蔡縣文樓村有償獻血人員愛滋病病毒陽性率43%。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