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毒品「阿拉伯茶」國內蔓延 形似生菜(組圖)

發表:2014-04-24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海關首次查獲的新鮮恰特草


恰特草酷似市場上常見的莧菜

【看中國2014年04月24日訊】新鮮似莧菜 曬乾是

毒!服用:可像吃生菜一樣嚼食,曬乾後可生吃或磨粉沖服

毒效:可比肩海洛因,成癮性大

平!新鮮的:500元一斤,曬乾的:200元一斤

酷愛喝茶的廣州人要小心,據悉,一款名為「阿拉伯茶」的新型毒品從去年開始在中國的地下毒品市場交易中蔓延,「阿拉伯茶」學名叫「恰特草」,產於非洲,這種植物在剛摘下來新鮮的時候酷似市場上常見的莧菜,吸毒者可以直接像吃生菜一樣嚼食,如果將恰特草曬乾,外形又像茶葉一樣,但無論是生吃還是曬乾磨粉沖服,服食後的效果竟然與海洛因相差無幾,毒效驚人且成癮性大。

已被列入毒品範疇

記者瞭解到,在黑市上,新鮮的恰特草賣500元一斤,曬乾的恰特草僅需200元一斤,由於低廉的價格和難以辨別的外表使恰特草成為了許多癮君子的新寵。

從去年開始,中國已經將恰特草列入毒品的嚴打範圍之內。

據介紹,恰特草產於東非和阿拉伯半島等地區,屬於軟性毒品。除了價格便宜得驚人外,其外形更具迷惑性。「稍不注意就會以為是茶葉或者青菜。」

廣園路端掉恰特草販吸案

恰特草的毒效與海洛因一樣,能使吸食者產生興奮或產生幻覺。工作人員表示:雖然恰特草生產在非洲,但從去年開始,販毒分子利用國際快遞等方式將其偷運入國內,由於外形象莧菜,如果不打醒十二分精神,會很容易被其矇混過關。「去年在廣園路一帶破獲了一起恰特草吸毒販毒的大案,在整整一棟出租屋內,住了非洲籍人士,裡面放置了大量的恰特草,從販毒到吸毒提供一條龍服務。」

恰特草是什麼來頭?

「恰特草」更常見的翻譯應該是「巧茶」,是一種衛矛科巧茶屬的植物,學名Catha edulis。它又名阿拉伯茶(Arabian tea)、葉門茶、衣索比亞茶、布希曼茶(Bushman's tea)、東非罌粟,原產地為衣索比亞,現廣泛分布於熱帶非洲、衣索比亞、阿拉伯半島以及中國大陸的海南、廣西等地。

據科普網站果殼網介紹,巧茶葉含興奮物質卡西酮,可嚼碎食用。早在13世紀當地人已經咀嚼巧茶的嫩芽和葉子來抵抗飢餓和疲勞,後來嚼巧茶的習慣傳到許多非洲和中東國家。不少學生和司機嚼食巧茶來提神醒腦,而農民和勞動者則嚼食巧茶來減輕疲勞。

據說巧茶的效果和5毫克的安非他命差不多,可以使人感到思維清晰、精力充沛,覺得上沒有辦不到的事情;但是藥力退卻之後,咀嚼者多會感到沮喪,邏輯混亂,什麼也不想做。長期咀嚼巧茶可能造成厭食,甚至引發心血管疾病。

「恰特草」之前已被聯合國及美國、歐洲定為軟性毒品。今年1月1日,中國將恰特草列入第一類精神藥品進行管制,屬毒品範圍。

有刪節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