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炒小童便溺小事件 北京意圖顯見(圖)

發表:2014-04-24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24日訊】中國大陸自由行旅客的小孩又一次因為在香港街頭隨地便溺而挑起中港兩地民眾矛盾,事件不但驚動警察到場將小孩的父母親帶回警局,更而引起兩地網民罵戰,大陸的天涯網站有網友呼籲從6月1日開始全面抵制到香港旅遊,又將矛頭指向鳳凰衛視記者閭丘露薇的言論偏袒港人而要求她公開道歉,形容她是「典型的西方的奴才的代表」,儘管她在上海出生和在當地接受大學教育。

就有關6.1開始杯葛香港旅遊的言論,有香港網民「咖喱羊肉煲」在Twitter反唇相譏指,希望大陸人說得出做得到,不要只說不做。香港蘋果日報更指出,所謂6.1開始杯葛香港旅遊,其實是北京在背後發功,借小孩小便事件,減少大陸旅客在6月敏感時間到港旅遊,以免受到香港舉辦六四25週年悼念活動的氛圍所影響。

事件主角是一對大陸自由行夫妻和兩歲的小孩,地點在鬧區旺角的西洋菜街,時間發生在4月15日,但有關的視頻在剛過去週末才引起兩地網民的注意,從而引起中港網民的熱議繼而發生罵戰。

該名兩歲大的小童在街頭小便時,遭到兩名路過的港青用攝影機拍下過程,小童的父母於是與港青發生爭吵,混亂中港青攝影機內的記憶卡被搶走,兩名港青阻止大陸夫婦離開現場,並且打電話報警。越來越多旁人開始集結圍觀,其他人也用手機拍下爭吵的過程。

據網上的視頻顯示,母親在途人圍觀下解釋她曾經試圖帶小童到公共廁所小解,但發現排隊的人很多,在沒有辦法之下才讓小孩在街上小便。她說:「小孩快要尿褲了,你要我怎麼辦?」父親則不斷的反問兩個港青:「你有小孩嗎?你家小孩難道不小便嗎?」

兩名港青這時按住小童的嬰兒車不放,恐防大陸夫婦離開,該名大陸母親這時出手打了其中一名港青的手臂,警方到場調解後,視頻也到此為止。香港傳媒事後向警方查詢,警方回應指該兩名大陸自由行夫婦因涉嫌盜竊和傷人罪被捕,發言人又稱,小童母親獲准保釋但需要在5月中旬向警方報到,而父親則獲無條件釋放。

但被上載網上的視頻和圖片卻挑起兩地網民互罵,大陸網名普遍的意見是小孩父母的情況是可以諒解的,因為他們之前曾經試圖找公廁解決,「小孩要小便能忍多久?」一個大陸網民如是反問。有些大陸網民更批評港人「站在道德高地」看問題,認為要求遊客在一個陌生的城市找到公廁是有點要求過高。

有大陸網民甚至質疑港青應否因為拍下不雅照片而需要送警查辦。但鳳凰衛視的閭丘露薇在微博上指出:「不要在公開場合暴露孩子身體是做父母常識。」這句話顯然激怒了氣頭上的大陸網民,閭丘露薇的微博數日間吸引了上10萬條的評論,網友時小C:「這件事你的言論句句偏向港人,將視頻中被一群港人圍攻的無奈無助的孩子父母置於完全做錯的境地,你如此不客觀不公平,用心何在?你真的清楚事情全過程嗎?你理解為人父母帶孩子的感受嗎?真是太讓人失望了!」

其他的評論包括「閭丘露薇是只典型的西方的奴才的代表,看看以往的新聞就知道這貨覺得中國什麼都是錯的,西方的屎都是香的」。

署名「北冥一」的網民在內地天涯論壇發出題為「呼籲:大家從6月1號開始都不要去香港」的帖文,內容稱:「當我們大陸人完完全全的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都不去香港的時候,你看香港人會是怎麼樣的感覺。」北冥一接著說:「現在我們用腳來投票。從6月1號開始我們都不要去香港,知道(直到)閭丘露薇滾出媒體界。」

蘋果日報引述身在美國的維權人士「北風」溫雲超說,此事中北京當局操縱的跡象比較明顯:「這個‘北冥一’是一個月前才新註冊的用戶,此前沒發過任何帖子。下面頂帖的‘長樂街peter仔’、‘kolot’、‘新月2014ABC’等都是剛註冊的沒發過帖的新用戶。」他認為,當局是藉助街頭便溺這個小事件,企圖化解內地民眾對香港六四25週年紀念及佔領中環活動的關注與參與。

(原標題:大陸網民不忿小孩隨地小便「受辱」呼籲抵制香港旅遊)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