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又曝水污染 氨氮超標或致癌(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04-25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4月23日,漢江武漢段出現水質氨氮超標。武漢市三家自來水廠接連兩日緊急停產,造成全市260平方公裡面積停止供水,30萬居民受影響。截止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污染來源。

據官方消息,受到水污染的影響,東西湖區的白鶴嘴水廠、余氏墩水廠,以及漢陽的國棉水廠,在23日、24日在不同時段採取了停止供水措施。其中武漢東西湖區受影響最嚴重。據悉,漢江武漢段水質氨氮值為1.59毫克/L,超過國家標準的1毫克/L。

事件造成全市260平方公裡面積停止供水,當地有30萬居民、數百家視頻加工企業用水受到影響,大量市民湧入超市購買飲用水,部分櫃臺的桶裝水一度售罄。

官方報導稱受影響最嚴重的東西湖區已於24日下午16時恢復供水,但當地居民在24日晚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仍未恢復供水。「據說水有毒。(供水)沒有恢復,而且據說這邊要停5天水,(市民)大量在買那種桶裝的純淨水。該不會是排污水那個站裡面排出來的毒吧。」

事件發生後武漢市應急政府辦於24日上午8時在其官方微博上稱:今晨5時許,東西湖區余氏墩水廠恢復供水,出廠水質合格,請市民放心。但兩小時後,應急辦再發微博表示:因取水口水質不達標,該水廠於上午9時40分停產。

前後不一的兩條微博引起當地民眾質疑。有民眾表示:「昨晚停水,半夜來水,今天上午又停水,這樣停了來,來了停,水真的沒問題嗎?停水給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盼早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亦有網友表示:請給一個說法,之前養的魚都挺好,從昨天開始,魚缸裡養的魚就都死光了,水是真的合格?還是只是水喝了不會死人而已?

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污染來源。《第一財經日報》引述上海市環境科學研究規劃與標準研究所博士盧士強表示「很多河流來說,氨氮值1毫克/升至1.5毫克/升左右,屬於正常的波動範圍」「此次武漢採取停水這種應急方式,不知是否只有氨氮,可能有別的原因。」

據悉,氨氮一旦氧化,會分解出致癌物,長期飲用氨氮超標的飲用水,則有可能致癌。

本月11日,蘭州市自來水苯超標曝光,造成蘭州全城用水危機,震驚全國。360萬人口的蘭州各大超市購水人潮大排長龍,一箱瓶裝水一度漲至上百元人民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