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搭芥藍可預防前列腺癌

發表:2014-04-2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同食物之間具有營養互補性,搭配得好還能使保健功效成倍增加。美國農業部、美國癌症協會和國家癌症研究院聯合建議:平時每天至少要吃400∼500克蔬菜或水果來預防癌症。當一些水果蔬菜搭配食用時,還可能增強防癌效果。下面的4個搭配,你一定要學會哦。

芥藍草菇西紅柿

多吃西紅柿能減少傷口感染;富含抗氧化劑,能穩定血糖和膽固醇的功效;和芥藍同時進食可防止前列腺癌的發展,一些研究已經證實番茄和芥藍共食可抑止前列腺癌發展。

準備食材:西紅柿5個,芥藍菜半斤,草菇300克,油1茶匙,料酒1湯匙,蒜末1茶匙,糖半茶匙,蔥花2茶匙,鹽1茶匙,生粉2茶匙,薑末1茶匙,醬油2茶匙,蠔油2茶匙

做法:

1、將材料洗淨,將芥藍菜的莖部和菜葉分開。將一小鍋水燒開,下鹽和油拌勻,分別加入芥藍菜葉、莖部草菇,分別灼1分鐘,撈出瀝水備用。

2、將西紅柿切半,挖出茄肉,做成茄碗備用。將芥藍菜莖部切丁,另外將生粉和料酒拌勻備用。

3、放2湯匙油到鍋裡燒熱,將薑末、蒜末炒香,放入芥藍莖炒1分鐘,加入草菇炒半分鐘,加入醬油、糖、蠔油煸炒,倒入料酒炒至收汁,約1分半鐘。

4、先將芥藍菜葉裝盤,放上西紅柿,再將炒好的草菇和芥藍莖裝入西紅柿碗內,撒上蔥花即成。

西蘭花拌木耳

國際多項研究證據證實,西蘭花對於抗擊多種癌症具有顯著作用,而木耳中含有的多糖成分不但能夠抗癌,同時能夠提高抵抗力。這兩者搭配起來,不但清爽可口、營養豐富,更是抗癌最佳搭配!

準備食材:西蘭花200克,木耳10克,大蒜4瓣,芝麻少許,香醋、芝麻油、花椒粒、食用油適量

做法:

1、將黑木耳淘淨後用水泡發,去蒂後放入熱水中焯燙熟,西蘭花摘成小瓣,洗淨後焯燙一分鐘後撈出;

2、焯燙好的蔬菜過涼水後瀝乾水分備用,大蒜切蒜末後置於焯燙好的蔬菜上;

3、取炒鍋,放入少許食用油,油熱至7成時撒入花椒籽,翻炒花椒粒直至炒出香味,將花椒帶油一同澆在蒜末上;

4、加少許芝麻、香醋調味後即可使用,按照口味還可加入少許白砂糖調味。

草莓橙子汁

新鮮草莓中含有一種奇妙的鞣酸物質,可在體內產生抗毒作用,阻止癌細胞的形成。此外,草莓中還有一種胺類物質,對預防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血液病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橙子屬於柑橘類水果,可增強人體對重要抗癌物質──維生素C的吸收能力。維生素C可增強免疫力,阻止強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形成,對防治消化道癌有一定作用。

準備食材:草莓500g,水400g,糖適量,新鮮檸檬一個,橙子一個。

做法:

1、草莓洗淨,去蒂,切塊備用。

2、鍋裡倒入水,把糖加進去。

3、水燒開後把切成塊的草莓倒進鍋裡,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燉10-30分鐘。

4、橙子去皮,切片。放入湯中。

5、晾涼後擠入檸檬汁。(如果沒有新鮮檸檬可以不加檸檬汁。如果要加,一定等涼了再加,否則檸檬汁裡的維C就被破壞了。)

茭白炒蘆筍

蘆筍中含有特有的天門冬酰胺,及多種甾體皂甙物質,對心血管病、水腫、膀胱炎、白血病均有療效,也有抗癌的效果。而茭白、芹菜類食物富含纖維,食物進入腸道後,可加快其中食物殘渣的排空速度,縮短食物中有毒物質在腸道內滯留的時間,促進膽汁酸的排泄,對預防大腸癌極為有效。

準備食材:蘆筍適量,茭白3根,色拉油適量,食鹽4克,姜5克,水澱粉少許

做法:

1、蘆筍洗淨,切段,茭白剝去外皮,切成條。(蘆筍茭白都買鮮嫩的)

2、鍋熱倒食用油,放入薑絲爆香,倒入蘆筍段和茭白段翻炒。

3、放適量精鹽,少許水澱粉勾芡,收汁即可(喜歡味重的可加些生抽或耗油會更美味)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