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活遇到不順心的事兒怎麼辦?

發表:2014-04-26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求學在外,在不熟悉的環境裡,遠離了父母呵護,想必各位女漢子和純爺們兒都已經鍛練成了真正的鬥士。但是超人也有他的煩心事,更何況我們這些凡人。當面對問題的時候,我們如何才能更好地度過這段異國求學的生活呢?

留學生活,遇到煩心事兒怎麼辦?

1.對自己的課程無愛

如果很不幸的,開課後,你發現你對自己的課程無愛,千萬不要萬念俱灰,先想想是因為能力完全學不來,還是因為新的環境讓你還不太適應。此時此刻,你可以找導師或者學院老師好好長談一下,問問他們的意見。如果真的不適合這個學科,可以選擇轉專業。如果只是幾門課程讓你頭疼,那麼老師和同學的幫助會非常有用。

2.和舍友鬧矛盾

一個人住宿舍時,和同宿舍的同學,或者那些合租的小夥伴多多少少會有不和諧的事情發生。如果是和鄰居鬧矛盾,先不要急著抱怨,多想想是不是自己出了問題,盡量避免爭執,好好溝通。如果是室友,那麼首先,你最好不要找那種三觀不合的人同住,即便是很好的朋友,也最好保留相對的私人空間。實在不行,搬家其實沒你想的那麼麻煩,可彆氣壞了自己。

3.交論文最後期限來臨時,遇上突發狀況

這肯定是每個人都最不願遇上的。比如交論文前電腦壞掉,或者生病住院,都讓人足夠抓狂。遇上這種事兒,首先要盡量冷靜,給學校遞交一份延緩申請,描述你發生的狀況,並給出證明,然後聯繫你的導師,特殊情況特殊對待,不會影響到你的分數。

4.生活無法適應,交不到朋友

出國留學,同學們會發現自己的生活就是一個個明顯的小圈子,多數情況都是以國籍為基本單位的,運氣差的會連同國籍的圈子都很難融入。要交朋友,首先別拘泥於人家的國籍,天南地北的同學你都可以認識。在新生周,你可以多參加各種活動,別害羞,多認識人,大家留個電話,沒事了約出來喝兩杯吃個沙拉,沒準還能找到美好的另一半呢,只要不做宅男奼女,你就不會寂寞。

5.發現大學並不適合自己

這其實是個大問題,或許也是個大機會。如果你發現自己並不是那個適合在大學深造的料,不要覺得自卑或者迷茫。大家都知道facebook的創始人是大學輟學的,比爾·蓋茨也是大學輟學的。只要你知道你的目的是什麼,你願意為此放棄大學,那就灑脫地去做吧。但是一定要慎重,可以問問你導師的意見,千萬不要衝動,機會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来源:鑫泉留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