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的「紅酒豪宴」都宴請過哪些領導?

作者:鄭和朋 發表:2014-04-26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25日訊】 最近,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已被免職,引起媒體和輿論界的關注,隨著不斷的深挖,宋林的一些醜陋的行為也暴露在眾人的面前。

而昨日,有一條新聞據香港蘋果日報消息,繼華潤集團中層被指豪花150萬元公款宴客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中央免職受查的華潤前董事長宋林亦爆出豪飲豪食。文章稱,宋林在職期間,常在香港灣仔的華潤總部宴會廳宴請政商權貴,豪吃22頭吉品乾鮑、蘇眉、冬蟲草燉湯等名貴菜式,更豪飲每支約8萬至12萬元的法國勃艮第頂級紅酒,估計每餐最少花費60萬元。而這個宴會廳亦被指是領導設宴的場所,有指費用由華潤支付。消息指,自宋林於2008年出任華潤董事長後,經常於灣仔華潤總部50樓頂樓宴會廳設宴,招待中港兩地政商權貴,雖然每餐只是六至八道菜,但每次必有22頭吉品干飽、蘇眉或海斑、冬蟲草燉湯、澳洲和牛、龍蝦刺身等名貴菜式,淨系食物成本價每人最少1,000至2,000元。酒水花費更驚人,消息指,近幾年宋林喜飲每支售8萬至12萬元不等的法國勃艮第羅曼尼。康帝(La Romanée-Conti)及La Tache等頂級紅酒,佢飲嘅2005年份羅曼尼。康帝每支就要12萬,La Tache都要成8萬一支,一餐飯隨時飲五、六支。有傳在灣仔華潤總部設有最少三個秘密酒窖,珍藏大批名貴紅酒及茅台,總值過千萬元。有消息指,宋林於上週四被中紀委拘查後,為逃避調查,有人立即將擺放在宋辦公室的紅酒和拔蘭地搬往秘密酒窖。
                 
奢侈往往是腐敗的源頭,從這則新聞,我們看到,宋林違紀的手法跟很多貪官是差不多的,結交領導,利用關係不正常的手段獲取利益!而大家關注宋林違紀的同時,我很想知道,這些被他宴請過的領導哪去了,要知道,想當初,宋林宴請他們的時候,哪一個不是在酒桌上稱兄道弟,信誓旦旦呢?現在宋林出事,這些受過宋林宴請的領導們為何不出來說幾句話呢?說說宋林給你們喝的紅酒和奢侈的名貴菜式是什麼樣的味道呢?為何要跟民眾玩躲貓貓呢?其實通過宋林的豪宴可以看清官場領導的喜好!他們喜歡的是宋林這樣鑽空子的人,而不喜歡哪些半句不離民生問題的人物。所以宋林式的人物,方才在官商兩界風聲水起,這給民眾帶來影響甚大,後果是可想而知的。
                 
現今宋林已被調查,等待他的可能是法律的懲罰,但宋林之後,哪些被他宴請過的領導就能醒悟過來,為民眾服務嗎?要知道,當一個人的良知被私慾蒙弊的時候,他們的雙眼是看不到民眾的。因為在他們的眼裡,自己是要高人一等,爾等草民們哪有資格跟他們共同享受呢?就算宋林倒下了,但做為宋林曾經的領導,還不是照樣安然無事,你們以為倒了一個宋林,我就找不到另一個宋林來替代嗎?
                 
或許,對於這些被宋林宴請過的領導,面對現今敏感時期,有所收斂,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對於習慣奢侈生活,習慣了山珍海味的領導們來說,偶爾吃一兩次粗茶淡飯,那是一種體驗,但長時間叫他們過著與民眾一樣的生活,就會發起牢騷來的,因為一直以來,他們總認為,做官的要比民眾聰明,高上一等!所以,當宋林事件淡出人們的視線之後,那些被宋林宴請過的領導們又可能開始吃下一個「宋林」的豪宴了!不見棺材不掉淚,可能便是現今中國貪官的現狀,只要沒有被抓起來,他們永遠都會存在僥倖的心理!
                 
目前對宋林來說,擺在面前的有兩條路,一是把所有事情都抖出來,將那些曾經他宴請過的領導都供過來,爭取寬大處理。二是替他們隱瞞,所有罪名自己來背,做他們的替罪羊,以此來換家人的幸福!所以對宋林來說是一大考驗!

共有、共治、共用的公天下政治思想,是我們追求的理想目標,但這種政治思想往往是只聞其音,不可觸摸的。而現今我們看看當今官場,很多腐敗官員「為人民服務」的口號喊的很響,但實際上卻為了私利,不惜動用手中的權力與民爭奪,威逼利誘是無所不能,當然,他們都有一套官場學,在領導面前裝奴才,在民眾面前裝「大爺」,只要侍候好領導,陞官發財的機會就來了。所以「為人民服務」的口號也就被民眾譏諷為「為人民幣服務」。但為什麼中國官場會存在這種現象呢?是不是值得我們去深思呢?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