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問媽媽(圖)

作者:孫道榮 發表:2014-04-27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兒子給鄉下的老母親打電話:「媽,您最近還好吧?」

「好,好。媽好著呢。」

「媽,天冷了,您的老寒腿有沒有發作?要不要給您買件保暖的衣服?」

「我的腿沒事,穿著棉褲呢,不冷。你的工資也不多,留著自己花吧,要學會照顧好自己。」

「媽,前段時間工作太忙,沒回去看您,要不這個月末,我抽個空,回家看看您。」

「你忙,就別記挂我,媽很好。沒時間就別回來了,這麼遠的路,來回折騰多累啊。」

「媽,那我不和您多說了,有空我再打給您。」

「好,自己要多保重啊。」

電話挂了。兒子長吁了一口氣,知道家裡一切都好,自己就放心了。可他不知,電話那頭,母親還握著話筒,茫然地聽著電話的「嘟嘟」聲,遲遲捨不得放下。這是兒子幾個月來,唯一的一個電話。他終於想起打個電話回家了,老母親的眼眶裡,盈滿了淚水。

這是我們的生活裡,經常見到的一幕。這個「兒子」可能是你,可能是我,也可能是他。我的老母親,也一個人孤單地生活在老家,平時,我們只能通過電話聯繫。每次打電話,從母親那兒得到的消息都是,她身體很好,一切都好。問她需要什麼,得到的回答也總是,她什麼都有,什麼都不需要,總之一句話,她很好,讓我放心。

一次,我到桂林出差,朋友向我推薦了當地產的一種噴劑,說是對老人特別好。我立即打電話問母親要不要。母親聽說一瓶要一百多塊,立即堅決地說不要。等我挂斷電話,一旁的朋友詫異地看著我說,你怎麼能問老人家要不要呢?他們捨不得你花錢,當然會說不要呀。

朋友的話,如醍醐灌頂。想一想,情形還真是這樣,每次,無論我說要買什麼送給她,都會被拒絕,而理由永遠是她什麼都不缺,不需要。

真的不需要嗎?

母親年紀大了,一個人出門,我總是不放心,便想給她買部手機,這樣,隨時都能聯絡上。可她卻死活不同意,說自己一個老太婆,要那東西幹什麼?再說也不會用。母親雖然不要,但我還是堅持給她買了一部,送給母親時,還被她嘮嘮叨叨怪罪了半天。可後來聽妹妹說,母親將那部手機,寶貝一樣地帶在身上,還常拿出來跟老夥伴們「炫耀」說這是兒子送給自己的。聽了這話,我鼻子酸酸的。母親很少用手機打電話,嫌話費貴,但手機還是起了大作用。有一次,她一個人走迷路了,就是用手機打電話給我,我趕緊讓老家的朋友趕過去,才找到了母親——有些時候,有些東西,其實不是不需要,是他們為了減輕子女的負擔,才一次次拒絕我們的孝心。

如果你問父母,生活費夠嗎?回答一定是,夠。而他們可能為了省下幾元車錢,徒步從集鎮走回家。如果你問父母,身體好嗎?回答一定是,好著呢。而他們很可能因為腰酸背痛,深更半夜斜倚在床頭呻吟。如果你問父母,要不要回去探望他們?回答一定是,工作忙就別回來了。而他們很可能經常頂著寒風,站在村頭的橋前,眺望遠方……

這就是我們的父母,為了讓我們安心地工作,好好地生活,寧願遺忘自己,也讓我們遺忘。他們將對子女的愛和思念,都埋在了心底。

不要問老父親,也不要問老母親,他們需要什麼。天冷了,你想給媽媽買件保暖的衣服,就趕緊買好送過去;想他們了,不要問,不要等,立即買張車票回家吧。

来源:好故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