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讀懂經濟冷暖的趣味指標(圖)

發表:2014-04-27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27日訊】現階段經濟景氣度如何?經濟大氣候是憂還是喜?就業市場究竟有無改善?以下這些日常趣味生活指標,或許可以告訴你一些細枝末節。我們不妨來看一看:

撲克牌銷量

撲克牌銷量越多,說明失業空閑的人越多,人們用打撲克來消磨時間。

女服務員相貌

據紐約觀察家的解讀,當活色生香的女服務員隨店可見,經濟必陷困境,反之則顯示經濟興旺,換句話說,當你到處碰見美女服務員,便可考慮拋售股票。

何故?紐約觀察家的解釋是,當經濟紅火,頗有點「資本」的女性很容易找到環境舒適輕鬆即不屬厭惡型行業的工作,諸如商品模特、推銷員等。此外,男性經濟寬裕後更容易「金屋藏嬌」。

男士內褲銷量

前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最信賴的經濟指標之一。指標指出:當經濟不好時,男人就會遲些再買新內褲,從而令內褲銷售額下跌,到銷售額再升時,就代表經濟開始回暖。

啤酒消費量

當失業率高企時,男性沒心情與同伴在外喝酒,啤酒銷量大幅下降。

領帶銷量

領帶銷售高意味經濟不振,因為更多男性要身著正裝去求職,需要各式領帶的配合。

經濟不給力電影反俏銷

調查研究顯示,經濟景氣的時候,票房的收益反倒比不上衰退期。原來,經濟景氣的時候,大夥想得最多的就是聚一起吃吃飯,聊聊天;反之,經濟不景氣的時候,人們往往越發無聊,需要發泄情緒、精神麻醉,看電影自然成了不錯的調節方式。

的士司機談吐

坐的士隨時能碰上談吐不俗的司機時,幾乎可斷定經濟已陷入或快將進入衰退。理由:連有知識的文化人都來開的士了,失業率可想而知。

女性裙擺長度

美國「仲裁之父」佐治泰萊指出,裙擺離地尺碼與股市盛衰成正比,即裙腳愈高股市愈旺,裙腳著地則股市「衰到貼地」,而此觀點已被論證。從那張根據紐約名店Smith Barney不同長度裙子的年銷售量配合、印證股市指數繪製的走勢圖,可以清楚地看出在1897年至1990年間,裙擺短長與股市升降的確有正比關係。

為什麼呢?佐治泰萊說,經濟增長時,女人會穿短裙,因為她們要炫耀裡面的長絲襪;當經濟不景氣時,女人買不起絲襪,只好把裙邊放長,來掩飾沒有穿長絲襪的窘迫。如此來看,小短裙還是越多越好啊。

摩天樓指數

經濟學家勞倫斯指出,世界最高大樓的開工建設,與商業週期的劇烈波動高度相關,大樓的興建通常都是經濟衰退到來的前兆。1908年前後,當時最高大樓美國紐約勝家大廈和大都會人壽大廈落成,接著金融危機席捲全美;上世紀20年代末至30年代初,帝國大廈落成,之後紐約股市崩盤;70年代中期紐約世貿中心和芝加哥西爾斯大廈再奪全球最高,隨後發生石油危機;1997年吉隆坡雙子塔樓成為世界之巔,帶來亞洲金融風暴;2004年12月31日臺北101大廈正式啟用,2005年臺灣經濟增長率驟降至3.31%;目前的世界最高樓迪拜塔2010年竣工,隨後迪拜房地產泡沫崩盤。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