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一頓飯 平民一輩子糧

作者:老鬼 發表:2014-04-27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27日訊】4月23日,據香港蘋果日報消息,繼華潤集團中層被指豪花150萬元公款宴客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中央免職受查的華潤前董事長宋林亦爆出豪飲豪食。宋林在職期間,常在香港灣仔的華潤總部宴會廳宴請政商權貴,豪吃22頭吉品乾鮑、蘇眉、冬蟲草燉湯等名貴菜式,更豪飲每支約8萬至12萬元的法國勃艮第頂級紅酒,估計每餐最少花費60萬元。而這個宴會廳亦被指是領導設宴的場所,有指費用由華潤支付。(據4月23日新華網)

一頓飯就花掉60萬元,日前更有報導宋林招待政商朋友蹭一頓飯吃掉120萬元。就按60萬元計算,如果用這些錢購買糧食,估計足夠普普通通的一個人從生到死吃一輩子的了。而這就是宋林宴請賓客的普通一頓飯,難怪知名網友五嶽散人絞盡腦汁也想不出這個王八蛋到底吃的什麼玩意。這哪裡是在吃飯,分明就是在喝我們的血呀!要知道宋林掌控的是國企,也就是俗稱的「全民所有制企業」,每一個國家的公民都是這家企業的「天然股東」。

而根據報導,在這裡不僅宋林大吃特吃,拿那些普通老百姓根本沒有機會見識過的22頭吉品乾飽、蘇眉或海斑、冬蟲草燉湯、澳洲和牛、龍蝦刺身等名貴菜式,當飯、當飲料,甚至當茶當白開水喝。他的下屬們一起跟著沾光,老闆喝8萬至12萬一支的紅酒,下屬們就喝2萬至6萬一支的紅酒。還有那些花容月貌的情人,吃過了還要大把大把撈取好處,承攬工程。華潤與其說是國企,是「全民所有制企業」,不如說就是宋林可以任意揮霍糟蹋的獨立王國。

就是這樣一個天怒人怨,一味的作死的宋林,不僅官當的順風順水,60萬元一頓飯吃了上頓又接下頓,更是深得某位高層官員的青睞,以至於這幾年舉報不斷,甚至有中央領導親自批辦,宋林還能夠優哉游哉的逍遙了一年多。在這一年裡,60萬元的一頓飯又吃了多少?8至12萬一支的紅酒又喝了多少?與糟蹋了多少老百姓一輩子的口糧,誰能算得清?又怎麼算得清?

按照一般性的理解,宋林雖然是大老闆,但因為是國企,更有國家公務員的身份,其行為舉止是肯定會受到一定的約束的。但是從宋林掌控華潤的這些年裡,其個人行為基本上是天馬行空,無拘無束,絲毫看不出哪怕有一點監督,有一絲畏懼。一個董事長的辦公室裡,竟然儲藏著上千萬的茅台紅酒,其本人更是喝茅台紅酒,吃冬蟲夏草已經成習慣,這都是誰給他的權利?誰授予他的資格?

如果我們的社會上只出了這一個宋林,這樣的「學費」老百姓還能交得起的,可是誰能保證別的「全民所有制企業」老闆,不會是第二個,第三個,甚至是第N個宋林?也可以說,有這樣一種幾乎是放羊一般的國企監督體制,宋林不過是一個典型案例,不是唯一,更不是最後一個。貪官一頓飯,平民一輩子糧。宋林倒了,但滋養宋林的環境還在,培養和青睞宋林的領導還在,老百姓怎能放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