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五種坑爹飲食減肥方法 你掉坑裡了嗎(圖)

發表:2014-04-28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上流傳的減肥餐多不勝數,幾乎每套減肥餐都標榜能短期減肥,而且似乎是根據減肥原理制定出來的。但其實是否都符合正確的減肥原理呢?專家指出其實很多減肥餐都無法達到營養均衡的要求,長期這樣吃並非健康飲食。健康飲食,營養均衡才是減肥的硬道理!


網路擷圖

減肥成風,有太多的奇蹟般的減肥餐,都標榜著能讓人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意想不到的效果。柚子減肥餐,排毒減肥餐等一大堆。但是很難辯別出哪些減肥餐才是適合自己的,不能否認在初期有很多都能看得到成效,但是從長遠來看是不利的。不要迷信有神奇的減肥食物、減肥藥,減肥的真正原理是:攝入的熱量比消耗的熱量要少。營養不均衡的減肥餐,能減肥是因為含熱量低的緣故。在幾週減肥餐之後,很多人都會放棄,因為堅持不下去。狂熱的減肥法不僅不能長期堅持下去,更糟糕的是一旦停止,可能會反彈得更厲害。以下是專家認為最糟糕的減肥法:

1提倡只吃幾種或是某一類食物的減肥餐(像白菜減肥湯,素食減肥法,低碳水化合物減肥法等) 

人都要吃各種各樣的食物才能提供給人體足夠的營養。耶魯大學的博士大衛說:控制飲食在某種食物或某類食物,確實能讓人在減肥計畫開始實行的時候瘦下來,可是關鍵問題是能堅持多久,一個人能堅持只喝白菜湯多長時間?一旦身體達到極限之後,反而會很狂熱地想吃其他食物。  

記住:無論什麼食物,只要飲食適量,同樣也是健康的飲食方式。  

滑稽的是:有些人會給自己"犒勞日",減肥太辛苦了,也委屈了自己太久了,週一至週五堅持了那麼久,到了週末就會給自己一個藉口,把平時不敢吃的都吃了,這樣沒有規律的飲食,結果可想而知。

2. 排毒減肥法(什麼給腸子洗個澡,給肝臟排毒等)  

這些所謂的排毒減肥法是沒有任何科學根據的。人體器官,像肝臟、腎臟、免疫系統,都會自發地排出體內的毒素,所以這些所謂排毒減肥法是沒有必要的。

3. 有魔力食物等的減肥餐(苦橙、綠茶、蘋果醋等)  

減肥者都希望能找到某些魔力食物或減肥藥可以輕鬆減肥,可惜的是沒有任何一種食物能有這樣神奇的效果。不要再花錢去買什麼藥物了,這些藥經常都是含有所謂的可以助消耗的酶,人體本身需要新陳代謝,能製造出人體真正所需的酶。不要弄巧成拙。

4. 絕食或是低熱量飲食法(素食法)  

絕食一兩天還無所謂,但是想通過絕食來減肥絕對是不可行的。如果身體攝入的熱量不夠,那麼身體就會自發地調節新陳代謝系統,會把更多的能量儲存起來備用,於是等到恢復正常飲食後,新陳代謝卻沒有調節過來,能量繼續以脂肪的形式儲存起來。  

低熱量減肥餐據說能讓人每週減輕0.5磅至一磅,這是完全不現實的。任何時候看到能讓人在短時間內減輕5磅、10磅、15磅甚至更多的時候,都是可疑的。

5聽起來好得不真實的減肥餐  

很多減肥餐都說有秘訣,都是偽科學的。  

事實上最好的減肥餐應該是沒有食譜的。想想怎麼滿足自己,同時攝入的熱量最少。多吃蔬菜瓜果、全麥食物能改善人的胃口。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