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突然下架! 王岐山推薦 影射江綿恆的未被禁(圖)

發表:2014-04-28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紙牌屋第二季》一場陰謀家的盛宴

【看中國2014年04月28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日前,多部美劇在大陸遭禁播;但是,中共常委、中紀委書記王歧山曾力推的、影射江綿恆貪腐的美劇《紙牌屋》未被列入禁播名單;相反,在此敏感期,大陸官媒和門戶網站高調報導《紙牌屋》相關新聞。因為《紙牌屋》主角極像江綿恆,也被稱為是隱射江綿恆的「殺手之作」。

4月26日,《生活大爆炸》、《傲骨賢妻》《海軍罪案調查處》和《律師本色》4部美國電視劇在大陸視頻網站禁播。美劇《紙牌屋》卻未在此輪禁播之列。相反,在此敏感期,官方媒體和門戶網站高調報導《紙牌屋》相關新聞。

4月27日,大陸門戶網站網易報導稱,《紙牌屋》劇組第三季將繼續在美國馬里蘭州取景。馬里蘭州政府於26日宣布,他們已經跟《紙牌屋》劇組達成協議,該劇的第三季將繼續在當地拍攝,而他們則會以免稅1150萬美元作為回報。

4月24日,官方新華網報導稱,根據美劇《紙牌屋》的製作商Netflix發布的最新財報,今年第一季度營收12.7億美元,同比增長24%;淨利潤5,311萬美元,同比增長近19倍。報導在標題突出「《紙牌屋》製作商Netflix盈利大漲」。

《紙牌屋》源自一本英國同名小說。原作者是邁克爾.道布斯(Micheal Dobbs),他也是一位政客,曾擔任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時的政府幕僚長。美劇版《紙牌屋》自2013年2月首播以來也口碑爆棚。

《紙牌屋》影射掌控中國電信行業的太子黨

以白宮權鬥為主線,展現美國波詭雲譎政治的美劇《紙牌屋》,2月14日推出第二季,中國大陸門戶網站搜狐也於當天同步獨家播出,短短几天時間,即突破千萬人次的觀看點擊率。

2月18日,中國網站搜狐舉行美劇《紙牌屋》(House of Cards)第二季發布會。該網站董事會主席張朝陽在發布會上表示,儘管其中加入中國元素,但比例不高,主要是披露美國政治的博弈,因此在中國的審查很順利,引進的版本一刀未剪。

德國之聲中文網當時報導稱,中國網民可沒有張朝陽的樂觀,他們擔憂這部電視劇有可能隨時被封殺,因為劇情中加入了近年和中國有關一些熱點事件。最驚爆中國網民眼球的是,其中加料影射中共太子黨的內容。

《紙牌屋》第二季在第五集中一位名叫馮山德的人是中美貿易的中方代表,他的祖父是跟隨毛澤東的中共建政者之一,目前馮掌控著中國電信行業;劇中毫不留情的展現了馮山德貪腐和淫亂,但他多次被控卻依然屹立不倒。當男主角安德伍德對他說:"毛澤東已經死了,他的中國也不復存在了",馮小德回答說:"毛主席死了,我還沒有"。

中國網民表示這些似曾相識的劇情,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掌控很多大型國企的"太子黨"。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就號稱中國的「電信大王」,《紙牌屋》也被稱為是隱射江綿恆的「殺手之作」。

王歧山曾力推《紙牌屋》

去年年底《鳳凰週刊》曾報導,中共常委、中紀委書記王歧山向紀檢官員推薦《紙牌屋》,尤其是提到維持黨紀的男主角「黨鞭」。

中國資深媒體人、專欄作者賈葭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不排除這種可能性,王歧山的推薦使《紙牌屋》無意中獲得了「免審金牌」。賈葭也表示,也有可能是中國審查部門在對該劇審查時,只審查了大綱、製作背景、片花等,忽視了中國劇情可能引發的震動。

責任編輯: 華長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