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亞洲最大垃圾場 影響50萬人(組圖)

發表:2014-04-28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省杭州市大批居民,從4月26日起連續兩日遊行,抗議興建垃圾焚燒場。(目擊者提供)

【看中國2014年04月28日訊】浙江省杭州市計畫興建全亞洲規模最大的垃圾焚燒場,啟用後預料周邊有五十萬人受到空氣污染影響。當地數百居民過去兩日遊行抗議,擔心健康受到危害。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到場戒備,期間七名居民被抓走,目前仍有一人被關押。

杭州市餘杭區近五百名居民,從週六(26日)起連續兩日遊行抗議。參與遊行的居民王先生對本臺粵語組表示,他們出動過百輛車隊,到不同的地點派發傳單,宣傳環保及垃圾焚燒場的害處。當局出動過百警察到場,期間抓走七名代表,目前仍有一人被關押。


浙江省杭州市大批居民,從4月26日起連續兩日遊行,抗議興建垃圾焚燒場。(目擊者提供)


有示威者被警察強行抓走。(目擊者提供)

他說:我們車隊先到一個地方,然後集中起來,就在街上宣傳一下,就是這個垃圾場建成的危害。警察抓人可能就是想打壓一下那些帶頭人。

王先生表示,當局在沒有徵求居民意見,及交代環評報告的情況下,進行有關的項目,居民感到被欺騙愚弄。他們在一週前已透過不同的方式,進行簽名活動,至今已蒐集到近四萬個簽名。

據居民透露,有關項目的選址在餘杭區中泰鄉。中泰鄉居民吳先生表示,鄉政府近年一直在搞生態旅遊,令環境得以大大改善,但現時市政府要在當地建大型的垃圾焚燒場,擔心日後會造成環境污染,影響居民的健康。

他說:前兩年,我們一直搞生態旅遊,現在說要建亞洲最大的垃圾場,說6月開工了。以後那個水、空氣不可能沒有影響,以後真的我生癌死了也不知道。

吳先生又說,經過週日的遊行後,當局開始向他們施壓,要求刪除QQ群。

他說:我們不是有個QQ群,現在全解散了。今天我接到不下十個派出所打來的電話,要我把那個群馬上解散,否則傳喚我,或是關起來。沒辦法,壓力很大。

記者致電杭州市規劃區查詢,但工作人員要求記者以書面查詢,他們轉交相關負責人後再回覆。
他說:你還是用書面的方式,更準確能瞭解你的問題,我們會按流程去轉。

記者亦曾分別致電杭州市環保局,及餘杭區環保局,但電話都無人接聽。

據居民透露,有關項目首期目標是日燒三千噸,第二期擴展至日燒超過五千噸,將是亞洲第一大垃圾焚燒場,建成後周邊五十萬人口受影響。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