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養肝有助於減肥(圖)

發表:2014-04-2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木瓜鮭魚頭湯

中醫認為春季適合養肝,吃對的食物不僅可提供肝臟代謝所需的營養素,還能幫助內分泌和腸胃道代謝,進而幫助多餘脂肪的消除,達到減重的效果。

減重更應注重營養均衡,早餐和午餐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補充人體白天工作或上課所需的能量和活力,晚上的活動力下降,則可煮一鍋低卡蔬菜湯當晚餐,不僅可避免晚上肚子餓,也能補充現代人普遍攝取不足的膳食纖維,幫助腸道蠕動和減重。國人每日的膳食纖維建議攝取量為25至35公克,但現代人菜吃得少,普遍僅吃到10公克,膳食纖維攝取明顯不足;另一方面,蔬菜的熱量低,每100公克約25大卡。晚上吃煮蔬菜湯喝,最適合減重的人。

春季減肥多吃高纖蔬菜湯 飽腹潤腸

材料:西紅柿2顆、綜合菇類50克、高麗菜1/3顆(約200公克)、洋蔥半顆、綠花椰菜50克、新鮮黑木耳1大片、水600至1000c.c.、菇類高湯適量。

作法:將上述食材洗淨、切小塊後,依個人喜好加入最少600c.c.水量,和少量的菇類高湯,熬煮至食材熟軟,湯味融合即可。

說明:西紅柿含有豐富的茄紅素;高麗菜、洋蔥和綠花椰菜屬於十字花科的植物,還有大量纖維質,且有抗癌聖品的美譽;菇類和黑木耳不僅含有纖維質,還含有大量多糖體,可提升免疫力,調節呼吸道系統,預防過敏。

外食族難煲湯 晚餐減重必選3蔬菜

至於三餐在外、無暇下廚的外食族,春天的晚餐該如何吃才能幫助減重?以挑選自助餐菜色為例,建議在兼顧營養均衡和熱量不超標的前提下,應吃足3份蔬菜,深綠色、白色和菇類各一份。深綠色蔬菜可選擇春天盛產的菠菜,富含鐵質、鈣質、葉綠素和鎂,是對於體重管理相當不錯的鹼性蔬菜。白色蔬菜可以高纖的高麗菜為代表。

除當季的高纖蔬菜外,外食族的晚餐,主食類可用富含膳食纖維的南瓜或地瓜,部分或全部取代精緻類米食,且搭配清淡、低油烹調的肉類和豆製品,補充人體能量所需的蛋白質。

減肥過程中,很多人會過度限制飲食,結果導致營養失調或者營養不良。那麼既要保證有良好營養的攝入,但又為越來越多脂肪犯難的情況下,不妨動手試試下面兩款減肥瘦身湯,不僅操作簡單,而且在不需禁食還可以享受美食的同時,跟困擾自己的肚腩和肥肉說拜拜!

推薦兩款瘦身湯

1.木瓜鮭魚頭湯

材料:青木瓜一個,鮭魚頭一個,姜3片,鹽少許

做法:青木瓜去皮切塊,鮭魚頭洗淨剁塊備用;將1000ml的水注入鍋中,放入所有材料同煮10分鐘;再轉文火繼續煮到木瓜和鮭魚頭爛掉再關火,最後根據自己的口味適度地加鹽。

原理:木瓜裡內含木瓜酵素,而青木瓜的木瓜酵素是成熟木瓜的二倍左右,這些木瓜酵素不僅可分解蛋白質、糖類,更可分解脂肪(其分解脂肪的能力可說是木瓜最大的特色),通過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贅肉,縮小肥大細胞,促進新陳代謝,及時把多餘脂肪排出體外,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2.牛骨蝦皮湯

材料:牛骨一根、蝦皮50g、姜3片,陳醋幾滴,蒜少許,鹽少許

做法:選用上好新鮮牛骨一根,水開後放入鍋中滾,同時放入姜蒜後再滴幾滴陳醋,溫火熬煮1個小時;撈掉浮起的泡沫後,再放入蝦皮,加少許鹽後繼續熬煮半小時即可盛出飲用。

原理:這道湯品重點在於補充膠原蛋白質和鈣質,最適合替代午餐食用。因為牛骨中含有豐富的骨蛋白,但它幾乎不含脂肪,所以熬煮出來的湯雖然是骨湯卻一點都不油膩。加上富含鈣磷元素的蝦皮,加幾滴醋也是為了能促進鈣質吸收,作為午餐飲用營養成分足夠,而且能在夏天進行通補益瘦,最適合急需燃脂的女生飲用。

来源:財經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