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昭忌日 百多人拜祭遭警圍毆(組圖)

發表:2014-04-29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是林昭(1932年12月16日—1968年4月29日)被害的日子。在她墳墓附近,警務人員阻止民眾去悼念她。(於建嶸微博/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4月29日訊】4月29日,即週二,為北大右派學生林昭46週年忌日,大約百名各地維權人士到江蘇蘇州拜祭,遭逾百名警察阻攔毆打,並被強行押上車,大部分人至今未獲釋。此外,北京十多名公民向林昭雕塑獻花,曾遭到阻撓。

來自各地約百名維權人士及公民、網民,上午在蘇州靈岩山腳集合,準備上山拜祭林昭。現場的廣東維權人士李小玲表示,約11時,數部大巴送來百多名警察,將他們包圍,然後把他們抓上兩部大巴,部分人反抗被毆打,她也被弄傷手,張聖雨被打得較重。


祭奠林昭,百人被暴力清場並抓捕,多人被毆打(李方平律師微博/看中國配圖)

她又指,大約7、80人被送到胥口派出所,直至下午3時,部分人包括她被轉送長橋派出所,警察逐一録口供,被她拒絶。下午4時多,年老患心臟病的歐陽先生不適,她與王旭芝在警察陪同下送到醫院,她不清楚警察會否把他們押返派出所。

李小玲說: 突然在10時的時候,來了幾部車,來了百多名警察把我們全部包圍。10幾個人抓1個,然後抓了部分之後,再全部抓。把我們推上大巴,然後打我們,張聖雨是被打得很嚴重。

曾在週一被短暫扣押的陳劍雄向本臺指,下午時,大部分人被警察喊名字後,包括維權律師唐荊陵、劉士輝及維權人士朱承志,被送上大巴離開胥口派出所,警察說稍後要他做筆録。

四川維權人士陳雲飛,目前仍被關在胥口派出所。他表示,直至下午5時,警察才給他們食物。他拒絶配合筆録,因為警察沒出示司法手續,至今大部分人仍未獲釋。他又指,去年他及劉士輝等曾到此拜祭林昭,警察曾毆打他們。

陳雲飛說: 我們也是拒絶筆録,因為警察不出示警官證,也不出示書面傳喚,因為書面傳喚很重要,他們非法傳喚的話,我們可以行政訴訟,但他不給我們,所以我拒絶配合。

無鍚維權人士華春輝,原定早上到蘇州匯合大家,但遭國保阻止。他指,早上約7時一下樓,湧出7、8名便衣及1名警察,他不理會去吃早餐,之後他們把他扣住,他不願到派出所,警察把他關在幼稚園,直至約4時才釋放。

另外,北京十多名公民今早到昌平天慧園小區,向林昭雕像獻花,但遭小區維穩人員阻撓。其中姜流勇指,上午,他們去到北京藝術家嚴正學家的林昭雕像獻花,小區的居委會人員不讓他們進去,並指嚴正學一早被接走,他們把花擱在雕像旁邊,並致電嚴正學,希望與他見面。其後來了另一批人獻花,居委會不讓所有人逗留,他們在下午離開。

姜流勇說: 我們要見嚴正學,給他打電話問他什麼時候回來,我們等他,我們下午才離開。後來又來了幾個人,他們也要獻花,後來連小區都不讓進。


林昭墓(微博圖片/看中國配圖)

林昭原名彭令昭,1957年反右運動中,她公開支持北京大學同學張元勛而被劃為右派,其後因「陽謀推翻人民民主專政罪、反革命罪」,自1960年起被長期關押於上海監獄。1968年4月29日,林昭被當局在上海秘密槍決,當局從未正式公布判處林昭死刑的罪名。1980年8月22日,上海巿高級人民法院撤銷林昭控罪,認定該案為冤殺無辜。


1968年4月29日,林昭被殺害,年僅36歲。其母被逼交5分錢子彈費。飈叔新作《子彈費》,紀念林昭(飈叔微博/看中國配圖)

另外,數十名各地醫療事故受害者,週二(29日)在北京衛生部上訪遭到驅趕。其中來自湖北的張春霞指,全國各地包括上海、廣東及武漢等訪民齊集衛生部,上午約13人在大門外,約8人在後門等候官員。他們在外面打撗幅,衛生部沒官員接見,但召來四批警察,警察要求他們收起橫幅。第四批警察到場後,威嚇他們離開。他們唯有撤到後門,衛生部保安不准他們聚集,他們退到旁邊北京地鐵股份公司正門。她搭了帳篷、橫幅放地上,下午陸續增至40多名醫療事故受害者,但地鐵公司找來不明人士拆帳篷及搶橫幅,並驅趕他們。其後,他們唯有站到衛生部附近。

張春霞說: 第四批警察過來的時候,他們說你如果不走的話,到時候我們想走都不能走,向我們進行威脅。另外,地鐵股份公司出來7、8個人,他們說不讓我們在那裡休閑或站立,並說那塊土地是他們的。

張春霞又指,自本月19日起,她幾乎每天在衛生部外上訪,亦有其他醫療事故受害者,衛生部一直沒理會。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