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四六 香港盡頭(圖)

發表:2014-04-30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30日訊】「大國者下流」。這是老子的話,是「一國兩制」能否成功的訣竅,但中共文革前信俸馬列毛,文革後只信金錢,華夏文化早遭摒棄,中共又怎會記得老子說大國對小國要謙下,才能海納百川。今天,大國者,是真的下流。

「 一國兩制」本來是中共為了和平統一臺灣而制定的,中共希望透過香港試行「一國兩制」,垂範臺灣,實現大統一。不過,主張臺灣獨立的李登輝早已指出「一國兩 制」的問題在於喪失主體性,「到了人家的手裡,人 家要怎麼樣、就怎麼樣」。李登輝在二零零三年寫下,在香港回歸後六年,我們來檢視「一國兩制」的實施情況,可以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經濟上,由於對中國 市場的依賴,導致香港產業空洞、百業蕭條、失業人口劇升,過去的國際都會的東方明珠地位,已然失去而不再復返;政治上,二十三條立法的提出,正是敲響政治 自由的喪鐘,也敲醒了香港人民「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的幻夢。可見,失去主體性的結果,就是經濟空洞化,政治上失去自由,皆是無可避免。一個台獨份子 對「一國兩制」分析一矢中的,實在諷刺。反過來看,今天,香港「一國兩制」崩潰,港獨意識抬頭其實自然不過。

上一代以司徒華為首的所謂「民主鬥士」受大中華意識束縛,以為支持「民主 回歸」就是反殖歸華,卻令香港落入「第二次殖民」的圈套,同時,民主回歸派為香港人帶來兩種意識,主導了香港二十多年來的民主議程。這兩種意識:一、中國 無民主,香港無民主,二、香港人可在「一國兩制」框架下爭取香港民主。近 年,香港本土意識的興起主因是香港人摒棄了「中國無民主,香港無民主」的大中華意識。港獨意識的出現則是摒棄了大中華意識之餘,又對在「一國兩制」下爭取 民主心死。本期《學苑》政治專題正正回應這二點,<香港人不願面對的真相>一文直指八十年代中共已明言不會給香港人西方式民主,質疑民主回歸派當初何以主 張「民主回歸」,<兩制已死本土自強>則認為中共操控基本法詮釋權,香港民主走入死胡同。<一國不能行兩制?>比較了一國兩制與外國相似的例子,從側面看 香港現況。<香港—中共經濟 回魂的屍囊>則指出中共當初利用香港自肥,經濟起飛後,逐步令香港消亡。

法國文學家卡繆說,人在認識世界的荒謬後,就要竭力抗爭,爭取幸福。「一國兩制」荒謬彰彰明甚,大國下流,背信棄義,香港人認清了「一國兩制」的荒謬後,就會醒覺—只有通過自己抗爭才能爭取到幸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學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