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理藏滿空姐制服 要求面試者穿著走一走(圖)

發表:2014-05-01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01日訊】想要換份「經理助理」工作,興沖沖地去面試,卻在福州臺江區元洪錦江二期一單元房內,被面試官要求「包裝一下」。而隨後,面試官打開衣櫃向應聘者展示了一排「空姐制服」。連日來,接到不少讀者反映此事,並大呼面試官是「變態」。


關著門的總經理室內,一名女孩正在面試。

強調「穿少得錢多」,記者暗訪----

經理藏空姐護士制服 要求面試者穿著走一走

想要換份「經理助理」工作,興沖沖地去面試,卻在福州臺江區元洪錦江二期一單元房內,被面試官要求「包裝一下」。而隨後,面試官打開衣櫃向應聘者展示了一排「空姐制服」。連日來,接到不少讀者反映此事,並大呼面試官是「變態」。

對此,記者以應聘者身份進入該公司,展開暗訪。調查發現,該公司自稱和中國石油有合作關係,面試中多次強調「要放得開,穿得少得錢多」等觀點,並以崗前培訓為由,要求面試者在該處換上其提供的空姐制服「熟悉一下」,否則不予培訓。

昨日下午,中國石油福建銷售公司否認與該公司有合作關係,同時在福建省工商紅盾網查詢,並沒有該公司的相關信息。

讀者反映

面試被要求「制服誘惑」

小清20歲出頭,面容姣好,近段時間剛好處於失業狀態。上週六,她在趕集網上看到了福州貝力潤滑油有限公司關於經理助理的招聘啟事,便隨手打了個諮詢電話。很意外,對方通知她當天下午4時前往位於臺江的元洪錦江二期一單元房內面試。

「當時我還琢磨了一下,這家公司週末不休息麼,怎麼還有人上班?」小清說,由於找工作心切,當時沒再多想就過去了。

該公司位於元洪錦江二期1號樓10層,小清走出電梯剛到門口,便看見有個女孩在哭,另外一個則在給她擦眼淚。據小清介紹,當時兩個女孩看了她一眼,彼此也沒有什麼交流。

面試時,在問完一些基本問題後,面試官便問小清,「介意包裝一下自己嗎?人和產品一樣,都需要包裝。」一開始以為對方所說的包裝,是指上班需要化妝穿高跟鞋,小清便回答,「若是工作需要,我不介意。」

沒想到對方卻稱,公司裡上班需要穿制服。隨後面試官領著小清到辦公室裡打開衣櫃,展示了一排空姐制服給小清看,還拿起一件要求她穿上。這個時候,小清才明白門前的女孩為什麼哭,便趕緊找藉口離開了。

福建工程學院大三學生小娟也遭遇了同樣的尷尬。週日下午4時許,她應約前往這家公司面試,希望能找一份兼職。出門前,她還給自己稍微化了個妝,穿了件漂亮衣服。

「他來拉我的手,要我和他一起跳支舞。」小娟說,面試官不但打開衣櫃給自己看制服,還聲稱,要跳了舞才知道小娟的氣質修養如何,並一再強調,「你要放開。」

小娟告訴記者,對方不停地誇自己長得漂亮,就是不夠放得開,要求小娟若是做了禮儀接待,上班時間必須穿著「制服」站在小區門口接待客戶,薪酬是150元一天。

「你說說這人多變態?」小娟抱怨,如此變態的老闆,還叫她第二天去崗前培訓。

記者暗訪

初次面試要求「解開衣服一顆釦子」

週日,在趕集網上搜索「經理助理」,第一頁便出現了「福州貝力潤滑油有限公司」的招聘信息,任職資格中,第一條寫著「女,性格溫和,體態豐滿,身高160以上」。記者以應聘者身份撥通了網頁上留下的手機號碼,在得知是應聘經理助理後,對方表示當天下午4時到公司面試,也未提及需要帶什麼證件。

這是位於元洪錦江二期1號樓內的單元房,100多平方米的面積,相對於公司,更像是住處。靠門邊是一間挂有「財務室」門牌的房間,關著門,對門是一個「辦公室」,玄關對面,是兩個開著門的辦公室,一間標誌為「經理室」,客廳裡放著一組沙發。對方自稱姓趙,是該公司經理,他先是就基本條件進行詢問,隨後便要求記者在他面前走兩圈。

「這樣有助於我觀察你的形象。」他這樣解釋。在走了4圈之後,他提醒記者,「應該將最美的形象展現在客戶和自己面前,以後穿衣打扮的時候,衣服最上面的那個釦子可不可以不扣?」對方提出,「你可以解開一個看看,是不是更好看?」由於沒有得到回應,他繼續說服記者,「你想進入我們公司自然歡迎,但是你要把好的一面展現在我面前,不管是什麼衣服都應該解開最上面兩個釦子,才最好看。」

「車模為什麼賺得多,就是因為穿得少……」由於幾經勸說記者都沒有動靜,而公司裡又來了一個應聘者,對方便讓記者回去考慮一下,經理助理的薪資待遇為試用期3000元,轉正後5000元,最主要是要「放得開」。

據隔壁住戶介紹,這家公司開了約10年,裡面進進出出上班的多是女性,有五六位,只有老闆一人是男性。

崗前培訓前提「試穿制服走一走」

昨日下午,以有上班意願為由,記者再次聯繫了這名趙姓負責人。他在電話裡稱,正式上班前需要做崗前培訓,並要求在當天下午前往公司進行培訓。

下午4時許,記者到達該公司,裡面依然沒有其他人員上班。趙姓負責人解釋,公司有56名員工,都到門店去了,位於此處的是經理辦公室,財務因為恰巧去銀行,所以也不在公司。

對方表示,經理助理的崗前培訓內容主要有三個方面,分別是企業文化、規章制度,工作流程和「穿著制服熟悉一下」,而其中「穿制服」在他看來是最重要的前提。應記者要求,他走進經理室,打開辦公室電腦找出一張女性穿著空姐制服模樣的照片,表示那就是公司的制服,是今年的新款。

他帶著記者走向另一個辦公室,拉開衣櫃門,展現了一排空姐制服模樣的服裝,邊上還有一件和護士服有幾分相像的衣服。記者注意到,衣櫃旁邊便有個衛生間,他拿起一件空姐服,「你穿起來在這裡走一走給我看看。」當記者表示是否可以先進行崗前培訓的其他工作,工作服改天再穿時,他直接回應,「免了」。

隨後他又向記者展開新一輪遊說,「你要包裝自己,才能改變命運。」趙說,進行崗前培訓必須穿上制服,以便他能觀察求職者形態,還聲稱「潤滑油行業內都這樣」。

隨後,記者以需要認真考慮為由,結束了這次暗訪。

立馬調查

這是個什麼樣的公司

中石油福建銷售公司否認與其有合作關係,工商紅盾網上也查不到

昨日下午,點開「福州貝力潤滑油有限公司」網站可以看見,首頁上有中國石油的相關信息,網站稱,該公司潤滑油源自中國石油,此外還和多家潤滑油企業有所合作,法定代表人為趙善祖,上面顯示的手機號碼和照片,跟之前記者聯繫上的公司負責人相符。

不過,在以記者身份撥通趙的電話後,對方卻表示公司並沒有招聘,是有人假借公司之名。

「我們從來沒有招聘,我要去報警。」在記者詢問為何照片和手機號碼完全相符時,對方沒有做正面回應,只表示「會報警處理」就挂斷了電話。記者立刻登錄趕集網,發現短短2分鐘之內,對方已經將該公司的所有招聘信息刪除。同時,經與中國石油福建銷售公司有關人員確認,中國石油在福州並沒有一家這樣的下屬企業,福建公司與該公司也沒有合作關係。

對於趙聲稱的「潤滑油行業內都這樣」,這名工作人員表示,「中石油旗下的崑崙潤滑油就不用穿這種空姐制服。」另外,記者通過福建工商行政管理局官方網站(紅盾網)查詢,並未搜索到該公司的相關註冊信息。

法學專家

或涉嫌猥褻婦女罪

福建師範大學法學院教授丁兆增表示,這種奇葩招聘有可能是有人打著公司招聘的幌子實行性騷擾,這種行為已經涉嫌刑事犯罪。

丁教授認為,首先,如果這個公司本身就是子虛烏有,那就是涉嫌欺詐;其次,如果該公司確實存在,但對方虛構招聘事實,以招聘為由,要求應聘者試穿制服、解釦子,表現所謂的性感的一面,不管他有沒有動手動腳,這種行為也是涉嫌猥褻婦女罪。

他提醒,如果求職者遇到這樣的奇葩招聘,應收集相關證據,並報警求助。

来源:東南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