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除了「鐵面王」還有幾把「快刀」(圖)

發表:2014-05-01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01日訊】據香港《前哨》雜誌5月號刊文披露,習近平「十八大」掌權後,精選了一些人作為自己的親信,除了組成習、李、王「鐵三角」領軍;還有栗戰書、丁薛祥、何毅亭、朱國鋒、鐘紹軍、李富器、劉鶴、王通商輔佐,作為八大智囊;在習李王新政首務的反貪「戰爭」中,除了「鐵面王」所率主力紀檢軍團之外,更配備了劉家義,邱學強。

文章稱,劉家義,邱學強在習近平反腐決戰中都有所表現,得到習近平的欣賞。

檢查口--邱學強

邱學強,山東莘縣人,現任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2011年12月,晉升一級大檢察官。2012年
主導中共檢察機關共查處縣處級以上中共工作人員2569人,並立案查辦了包括薄熙來、劉志軍、王立軍在內的5名中共省部級高官,受到習近平的器重。

中共最高檢正檢察長會建明,因捲入中共央視主播性醜聞帶來「麻煩」,近來多由副儉察長邱學強代行其職能。

審計口--劉家義

劉家義,重慶開縣人,現任中共國家審計署審計長。劉受到器重跟他成功審計了原中共鐵道部長劉志軍高鐵貪腐案有關。

另外,成功審計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永康石油幫頭馬國資委主任蔣潔敏,最終使周永康石油幫包括李華林、冉新權等四名高管紛紛落馬,也使得習近平感到稱心。

今年中共兩會前,劉家義2013年主導進行的第二輪中共地方政府債務審計結果出爐,數字驚人,達20.7億元人民幣。劉希望兩會中如實公布於眾,但中共整個國務院副部級以上官員全數反對,事件最後鬧到中共政治局,中共政治局委員、常委意見也有分歧,不少人也擔心如實公布結果可能引起民情震動。據說最後習近平力排眾議支持劉家義,審計結果才得以按審計結果公布。此事也足見習對劉的器重。

(節選)

責任編輯: 華長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