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爆炸案 中國網民質疑真凶(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4-05-02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烏魯木齊街頭巡邏的武裝警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5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新疆烏魯木齊火車南站發生爆炸襲擊案之後,中國網民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發表意見。有網民懷疑,爆炸案不一定是民族或宗教問題引起,也可能和習近平當前主導的高壓反腐態勢有關。「難道是某個勢力集團給反腐發出警告? 」。另外,此爆炸案,當局通報是兩名宗教極端分子在火車站出站口持刀砍傷群眾,同時引爆爆炸裝置。除兩名暴徒當場死亡外,還有一名無辜途人喪命。但有新疆警察踢爆,至少還有三名警察犧牲。有網民認為,這是一樁錯綜複雜的案子。但有一條肯定就是衝著習。特大老虎的背後製造社會大亂來掩蓋自己。新疆人的幕後有可能是中共內部人幹的。

「難道是某個勢力集團給反腐發出警告?」

5月1日,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稱,新疆烏魯木齊火車南站發生爆炸襲擊案之後,中國網民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發表意見。中國社交網站曾一度封禁相關內容。據紐約時報報導,在百度上搜索「烏魯木齊」和「爆炸」,網頁上會出現出錯信息:「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部分搜索結果未予顯示」。不少中國網民對中國的安全措施和民族政策提出了反思。

網友「掏鳥兒窩」在新浪微博上寫道:「那麼多警察還有那麼多線人,還有網路監控,電話監控怎麼一點預警都沒,光圍著領導轉了!熱點地區發生爆炸官僚主義失敗的典型案例,不好好反省問題,別光喊口號給我們聽,要轉變思想,反省責任,像你們這樣永遠也打不過那些不要錢也去拚命的人。」也有網民懷疑,爆炸案不一定是民族或宗教問題引起,也可能和習近平當前主導的高壓反腐態勢有關。微博用戶「路一行」問道:「難道是某個勢力集團給反腐發出警告? 」有網民指出,反恐是正義的行動,可封網刪貼,好像做了什麼虧心事。

爆炸案的幕後 有可能是中共內部人所為

5月2日,《蘋果日報 》的報導稱,造成3死79傷的新疆烏魯木齊爆炸案,當局通報是兩名宗教極端分子在火車站出站口持刀砍傷群眾,同時引爆爆炸裝置。除兩名暴徒當場死亡外,還有一名無辜途人喪命。但有新疆警察踢爆,至少還有三名同袍犧牲。

持刀砍人的細節最早是昨凌晨由《人民日報》記者披露,但晚間的通稿未有提及。警方指兩名疑犯均受極端宗教思想影響,其中一男子名為色地爾丁沙吾提,現年39歲,來自阿克蘇市沙雅縣。官方又稱所有傷者得到「最好醫療條件」救治,四名重傷者病情穩定。在官方發布的醫院照片中,可見到幾名維族人打扮的傷者家屬。另外,新浪微博認證為「新疆阿克蘇市公安局偵查員孫愷的小孫警官,」一度發微博稱有三名警察在爆炸中喪生。他隨後刪去這條微博,但仍表示「戰友走好」。
  
這也是近17年來,首次發生在烏魯木齊的炸彈襲擊。新疆多地雖近年來爆炸案不斷,但在防備森嚴的省會火車站施襲卻極罕見;即便在2009年造成至少192人死亡的七五事件中,暴徒也從未使用爆炸品。今次暴徒來自阿克蘇市地處新疆中部,今年2月曾有一宗襲警案。官方稱9名疑犯攜帶爆燃裝置、手持砍刀襲擊公安巡邏車,警察當場轟斃8人,其中3人被炸死。犯罪手法與今次相似。
  
5月1日仍有數十輛警車停泊在火車站廣場,持槍武警、特警組隊嚴密巡邏。而現場已清理完畢,列車服務也恢復正常。一名附近的商販指自己聽到了兩聲巨大爆炸聲:「我還以為是地震呢!」市民張斌(音譯)當時正在等待親友出站,聽到巨響同時就被衝擊波震跌,他不顧手臂和臀部的傷勢,掙紮著起身後拔腿就跑。

有網民認為:這是錯綜複雜的案子。但一條肯定就是衝著習。特大老虎的背後製作社會大亂掩蓋自己。烏魯木齊爆炸案的幕後,有可能是中共內部人幹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