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腿坐有利於養肺又護關節(圖)

發表:2014-05-03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盤腿能改善腿部、踝部、髖部的柔韌性,使兩腿、兩髖變得柔軟,有益於預防和治療關節痛。盤腿不像下肢自然下垂的坐姿,它能拉近下肢和心臟的距離,不存在因久坐造成下肢水腫的問題。久練盤腿,還可以減少並放慢下半身的血液循環,這也就等於增加了上半身,尤其是胸腔和腦部的血液循環,對改善肺功能很有效果。同時,這個姿勢能讓呼吸系統不受阻,對順暢呼吸很有幫助。

盤坐有很多方法

除了蓮花盤,還有散盤。散盤指的是,只把兩腳折向對側大腿的方向,把兩腳的腳踝放在地板上即可。

初次練習的老人

可以採取以下方法。首先,在尾骨下墊個10厘米厚的墊子,可以讓兩條大腿盡量與地面平行,減輕髖關節大腿肌肉的壓力,可以讓您坐得更直、更穩、更舒服。還有,盤坐必須循序漸進。可先從每次10分鐘開始,每週增加5—10分鐘。可從散盤開始,待髖關節、大腿肌、腳踝都放鬆後,再試試蓮花盤。

盤腿坐也有缺點

時間過長會造成血流不暢,引起雙腿麻木。尤其老人循環系統功能下降,為避免以上問題,可以在盤腿間隙多活動一下。

来源:生命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