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報告出爐 中國干牆板確實有毒(圖)

發表:2014-05-03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輸美干牆板

【看中國2014年05月03日訊】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星期五公布的調查報告說,在美國2萬多所住宅建築中使用的中國干牆板可能導致了數萬名美國人流鼻血、頭疼、呼吸困難以及哮喘病復發等問題。

2005年以來,中國輸美干牆板主要用在美國南方的住宅中,曾經引起多起法律訴訟。除了控告這些牆板引起健康問題之外,一些屋主還說,這些牆板中含有的硫化氫和其他化學物質產生臭味,並且腐蝕房子裡的水管和電線。

有5樁索賠案已經庭外和解,賠償金額超過10億美元。

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有毒物質局的醫學總監維卡斯·卡皮爾說:「數據顯示,中國製造的干牆板中硫化氫和其他化學物質含量足以導致人們報告的健康問題」。

美國環保署說,吸入硫化氫會引起呼吸問題。不過,吸入硫化氫的情況往往發生在工業設施,而不是住宅。

受到影響的屋主向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投訴時提到的問題包括頭疼、眼睛和皮膚感到痒和不適、呼吸困難、咳嗽、流鼻涕、鼻炎、鼻子出血等等。

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有毒物質局的醫學總監卡皮爾說,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中國製造的干牆板裡會含有這些有害化學物質。

美國國會在2012年通過《干牆板安全法》之後,中國製造的干牆板再也沒有在美國銷售過。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