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課堂:培養小男子漢的5個建議

發表:2014-05-04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建議一:讓男孩體驗當家作主的權力

權力的背後是責任和義務。媽媽給男孩當家的權力越多,男孩越能體會到責任之重。媽媽想讓男孩當家,就將一切家庭事務都交給他打理。男孩接過這副重擔,才能深刻感受到家庭責任之重。

媽媽要服從男孩的調度,如果覺得不合理,可以給予男孩建議,但是不要直接反駁、抵抗。媽媽只有轉換了角色,放下了家長權威,才能讓男孩更真切地體味到當家的責任。

建議二:給男孩一把家門鑰匙

媽媽想讓男孩把自己當成家庭重要的一分子,對家庭負起責任,可以在男孩4歲後,給他一把家門的鑰匙。媽媽要仔細講解保管鑰匙的重要性,不要被壞人知道等。

建議三:為男孩安排家務工作表

每一個家庭都會有一些公共家務,媽媽可以安排一個家務日程表,制定每天的值日人員,男孩也是一分子。例如早晨取牛奶、報紙,週末大掃除,晚上收衣服等家務。媽媽安排男孩值日,會讓男孩更強烈地感覺到家庭的責任及義務,更像一個主人。

建議四:讚賞男孩維護家庭形象的舉動

每一個家庭都有他的家庭形象,一個主人翁意識強烈的男孩,會在家庭形象受損時,馬上站出來維護,這是男孩愛家的表現。媽媽發現男孩為了家庭榮譽挺身而出時,無論男孩維護的是對是錯,都要給他的這種表現加以讚賞。

建議五:讓男孩自己管理零花錢

男孩的零花錢是他可以自己做主的,父母管得太緊,會讓男孩覺得是在花父母的錢,不是花自己的。男孩有了這種想法之後,他的主人翁意識就淡化了,他會認為當家是父母的事,與自己無關。

来源:家長小課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