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駭人聽聞的人權事件(圖)

作者:江淳 發表:2014-05-04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建三江抗議的律師們

【看中國2014年05月04日訊】建三江,中國法治的惡夢!「四律師」因維權被抓、被暴打,國內外輿論一片嘩然。

律師劉衛國微博:警察將江天勇律師雙手背銬戴上黑頭套,用鐵鉤勾住手銬中間,用鏈條式起重機吊起,眾警用腳猛踢江的腹部。而唐吉田律師牙被打掉,多根肋骨被打斷。另外,同去建三江的張俊傑律師脊柱橫突骨被打斷裂三根,王成律師被警方侮辱性地用鞋底抽打耳光,造成肌肉挫傷。

唐吉田說:「在他們的壓制下在筆錄上簽字。後來他們就把我帶著手銬送到一個值班室,有幾個警察押我。在暴打當中他們威脅我,說要把我挖個坑埋起來,活體取腎、像朝鮮的金正恩對付張成哲那樣,對我進行犬決。回到詢問室他們還對我進行威脅,要把我送到洗腦班去強制轉化。」

如果不是律師自己親口揭露警察暴行,你絕不敢相信在21世紀的大陸會發生如此慘絕人寰的侵犯人權、公權犯罪的事件。執法者如此濫權施暴,人性何在?正義何在?法治中國何在?!這難道就是某外交官所說的「中國人權至少比美國好五倍」?!這是國人的恥辱!法治的恥辱!文明的恥辱!

唐吉田、江天勇、張俊傑、王成四位律師和被非法拘押的當事人的親屬於2014年3月20日曾前往位於建三江農墾總局青龍山農場的「法制教育基地」(實為非法拘押多名無違法犯罪公民的「黑監獄」),要求釋放被非法拘押的守法公民,並前往當地檢察院依法控告。在晚間回賓館的路上遭到不明車輛跟蹤。次日上午,四位律師及多位公民被建三江管理局七星農場地方當局非法拘押。

四律師及多位公民失蹤後,在全國激起巨大的波瀾,憤怒的浪潮淹沒了微博。具有正義感的律師、公民紛紛致電、評論、呼籲、譴責、圍觀(包括到建三江尋人),以各種可行的方式營救四律師。法律工作者滕彪等維權人士3月23日發起網上快閃行動,協力營救這些冒著風險長期為他人爭取權利和自由的人權律師。他們約定,在統一的時間,用統一的標籤,在一切可能的網路渠道(微網志、推特、臉書、微信、易信、部落格、論壇、貼吧等),發布有關建三江黑監獄和人權律師被非法關押的信息,包括文字、呼籲書、照片、評論等等。

3月24日,蔡瑛、胡貴雲、蔣援民等律師持合法手續先後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七星公安局、建三江公安局申請會見王、張、江、唐,鎩羽而歸。

趕去建三江營救四律師的伍雷律師說:黑龍江建三江七星拘留所,行政拘留唐吉田等四律師,所長接手續後讓我等。所外大量警察,路上也設卡堵截。今天不讓依法會見,本人將絕食抗議直至會見。春寒中地方當局居然不安排律師會見、禁止給絕食律師送水送食、禁止給圍觀公民送水送食物,把律師脊柱橫突骨打骨折、抓律師頭撞牆、給女律師帶黑頭套、拘留現場圍觀者等等。

寒夜裡絕食近30個小時的青石律師、伍雷律師與公民並沒能打動拘留所冷血的衙役們,他們始終不允許趕來營救的律師會見被拘押的四律師。據王甫律師說:在爭取會見權利過程中,第二批律師中的李金星和張磊表現最為悲情,倆人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門前為實現法定會見權連續絕食48小時。待第三撥律師趕至建三江,形勢便更嚴峻:王全璋、付永剛、王勝生(女)等援助律師和多名趕赴現場聲援的公民在3月29日全部失去聯繫。建三江農墾更是全城戒備,任何進入建三江的車輛和行人均須經過嚴格盤查……建三江已不僅是建三江了,高層通過建三江之手,再一次表明對待信仰類案件「講政治」的鮮明態度。

多批次陸續趕赴建三江的律師與公民在多個城市受到地方當局的圍追堵截、賓館騷擾、非法拘押與遣送。3月29日凌晨3點多,在拘留所門口等候安排會見的王勝生、付永剛和王全璋三位律師被建三江警方非法綁架——膠帶捆綁,黑頭套蒙面!王勝生律師成為第一個被戴黑頭套的女律師。毛善春說:凌晨3點35分,我與田發權、李寶林在建三江格林豪泰酒店106房間被當地警方破門,用黑頭套、膠布反剪雙手後押到勤得利公安分局,經過23小時左右的反覆詢問做筆錄後,同車六人我與田發權被釋放。李寶林、李大偉被拘留!據黑龍江前線邵澤海消息:張聖雨、陳劍雄、劉星、姜建軍、雞西的袁大哥和我們五人在一起,我是先放岀來的,他們還沒有消息,我們離開公安局的時候,他們還在車上。張聖雨、陳劍雄、陳艷玲拒不配合簽字被匪徒暴打多次。

3月26日,據現場人士發回消息稱:目前還在拘留所現場的人員有:張蘭英、孫立勇、秦蘭英、梁艷、祝忠孝、楊春林、李艷君、邵澤誨、翟岩民、範勇海、劉星、張佔、田發、全緣才、劉小臣、毛善春、青石律師、伍雷律師、席律師等19人。

3月27日,5天拘留期滿獲得自由後的張俊傑律師說:幾乎徹夜未眠,冀望等到唐、王、江三位律師獲釋,孰料,三位消息沒等到,連去拘留所希望可以迎接三律師的人也被抓走,其中包括陳建剛律師、王宇律師(女),還有十數位勇敢的公民,看來建三江警方要將倒行逆施進行到底了。躺在河南省中醫院病床上的張俊傑感慨道:「一個律師在履職時被抓,希望知道自己在什麼地方因為什麼原因被什麼人限制人身自由,因而在詢問時要求對方出示工作證,導致脊柱橫突骨被打斷裂三根,並伴耳光、恐嚇。建三江此行,恰似一場噩夢。」

在釋放張俊傑之前,當地國保向他施壓,要求他保證不外泄律師被抓情況,遭到他拒絕。令人捧腹的是建三江警方非法拘留、恐嚇、毆打維權律師後,居然恬不知恥地要求律師隱瞞他們的暴行,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欲蓋彌彰、不打自招嗎?!

4月6日,另三位律師15日拘留期滿。張科科律師說:唐吉田律師來電,被強制送往佳木斯,現在機場,建三江方面已定15時機票飛北京。三個人被不同的車帶往不同地方。在北京,三位歸來的律師受到民眾英雄般的迎接!

如果沒有廣大律師與公民的關注、呼籲、現場聲援、控訴,四律師或如警員所言:被「送到洗腦班去強制轉化」,直至長久失蹤。建三江事件勝負還未見分曉,它關乎中國大陸人權法治的進退,是大陸人權的標誌性事件,對於社會和平轉型將產生巨大影響。一個沒有人權的社會無疑是人間地獄,一個沒有法治的社會無疑是個巨大的集中營。警察本應是維護一方治安的盾牌,當他墮落為權力的打手,知法犯法,利用公權施暴,必將受到歷史的審判!

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教授王建勛在微博上表示,建三江事件是當下中國最有標誌的法制事件之一。它不是特例,而是一個縮影,必將成為本年度中國反憲法反法制大事件之一。

據悉:蔡瑛、胡貴雲等律師代表4月2日和4日上午就律師在建三江被毆打事件到全國律協反映情況,要求律協啟動維權程序,追究建三江公安非法剝奪律師會見權、毆打律師等侵犯公民人身權的法律責任。

自由是不可分割的,一個人被奴役,所有的人都不自由!向義無反顧地奔赴一線維權的律師、網友致敬!公民們:為建設人權、法治、民主自由的中國,加油!

(有刪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人權雙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