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姓名填寫不標準致萬餘元機票全作廢

發表:2014-05-04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04日訊】本來早早就從網上訂購了特價機票,準備和家人到國外旅遊,但網購時在填寫乘機人姓名時的一個疏忽,致使武漢市民李先生買的票作廢,損失上萬元。

家住礄口的李先生說,今年他和妻子準備趁著孩子暑假期間,一家人到國外自助游,一起去的還有哥哥一家三口及妻子的兩名同事,大人小孩一行總計8人。因為妻子有網購經驗,買機票的事就由她負責。

3月,妻子看到亞洲航空公司機票做活動,於是在航空公司官方網站上,為8個人搶購了32張機票,總價1.1萬多元。「先從武漢飛曼谷,過夜之後再飛清邁」,李先生等人打算6月5日開始泰國之行,全程往返都搭乘飛機。

搶購機票成功後,李先生辦理了護照,但此時他才發現,妻子買的機票可能存在問題。李先生說,購買國際航班機票時,必須填寫乘機人姓名的漢語拼音的全拼,而妻子買票填寫姓名時,全部填寫的是乘機人姓名的首字母。他趕緊致電航空公司,並在客服人員指導下,將8個人的護照信息通過郵件發往航空公司,希望更改乘機人信息。「航空公司只退機場建設費。」李先生說,4月30日,他得到航空公司的答覆說,最多只能退回千餘元錢。「籌劃出國游半年多,結果成這樣。」李先生有些沮喪。

昨日下午,記者致電亞洲航空公司在廣州的客服人員,客服人員表示,購買機票時,填寫的乘機人姓名應和護照上一樣,必須填寫全拼。李先生確實提出申請更改機票,但位於馬來西亞的公司總部並沒同意,至於為何沒有同意,他們並不清楚。另外,公司相關部門會在兩個工作日內與記者取得聯繫,答覆相關問題。

記者隨後諮詢多家航空公司,他們表示,搭乘國際航班時,機場方會核實乘客的機票是否與護照上的信息一致,所以乘客在網路購票填寫姓名時,都需要填寫和護照上一致的姓名全拼,這是航空公司通行做法。

来源:荊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