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吃水果有助減肥(圖)

發表:2014-05-05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每天要堅持1∼2份(每份200克左右)水果

「每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是一句眾所周知的健康忠告。事實上,除了蘋果以外,每天吃任何一種水果都是對人體健康也大有裨益。陳超剛說,水果含有人體三寶,又稱三「素」,即維生素、微量元素(礦物質)、纖維素,這些營養成分不僅促進健康,還能可預防某些癌症和很多疾病,水果中還含有很多其他活性成分,有益於健康和預防疾病。澳大利亞的研究發現:常吃橘子、柑、橙等柑橘類水果可使口腔、咽喉、腸胃等部位的癌症發病率降低50%,使中風的發病率降低19%,同時對心血管疾病、肥胖及糖尿病也具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所以,為了健康著想,每天最好保持1∼2份(每份200g左右)水果的攝入量。

2.在兩餐之間吃

什麼時候吃水果好呢?到底是餐前還是餐後呢?其實水果是一種零食,最好在兩餐之間吃。而如果要減肥的數,可以在進餐前20∼40分鐘吃一些水果,這樣可以防止進餐過多導致的肥胖。水果普遍熱量較低。飯前吃水果,其中富含的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機體吸收,滿足機體對能量的緊迫「渴求」,水果內的粗纖維還可讓胃部有飽腹感,這樣可以減少正餐攝食量。

3.儘可能多吃季節性水果

目前很多人認為,多吃應季水果,而反季節水果則要少吃,其實,雖然有些反季節性的水果是用一些化學物質催熟、保鮮,對人體尤其是嬰幼兒會有一定的負面影響,但許多反季節性水果,並不一定是大棚的產品,其中也有來自南方的產品,甚至是來自國外的產品。比如在海南,一年四季都可以生產蔬菜水果,其實沒什麼應季問題,其營養價值也未必低於北方的應季產品。因此,只要合理選擇,能經常吃水果,比不吃水果對健康益處大。

4.不能用水果替代蔬菜或主食

有人認為,吃蔬菜水果不會發胖,因而大吃特吃,甚至用水果代替蔬菜或主食。水果中含有的礦物質和維生素的含量普遍少於蔬菜,而且兩種纖維素種類不同。如果不吃蔬菜,只靠水果絕對不足以提供足夠的營養素。

此外,多數水果含水分85%以上,蛋白質含量卻很低,在1%左右,幾乎不含人體必需的脂肪酸,遠遠不能滿足人體對蛋白質和脂肪的需求。所以,水果只可做補充營養物質,不能作為主食。

5.糖分含量高的水果,一次不宜吃太多

(1)含糖低的水果中西紅柿含糖為2%。

(2)西瓜、香瓜含糖4%∼5%。

(3)葡萄、櫻桃、橙子、橘子、枇杷、梨、桃子、李子、石榴、檸檬、柚子、楊梅、蘋果、菠蘿等均含糖大約在8%∼12%。

(4)香蕉、桂圓、荔枝、柿子、椰子含糖在14%∼20%。

大吃或狂吃含糖分高的水果,一樣會使人長胖!因此,陳超剛認為,最好能夠選用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小於10克的水果:比如西瓜、橙子、柚子、桃子、李子、菠蘿、草莓、西紅柿等,此類水果每100克可提供20∼40千卡的能量,如荔枝、龍眼、榴槤等,這些水果不會增加人體過多熱量,可適當多吃。而其他含糖量高的水果,就要小心謹慎不要多吃了。

6.根據病情選擇合適的水果

不同的病人吃水果也有講究。糖尿病人應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香蕉、荔枝、龍眼、大棗等水果,但可選蘋果、柑橘、橙子、柚子、西紅柿等含糖量中等或較低的水果。

心肌梗死的病人不宜食用蘋果、柿子、蓮子等含有鞣酸較多的水果,以免產生較強的收斂作用,加重便秘,導致該病的反覆發作。

肝炎患者多吃些橘子和鮮棗等含維生素C較多的水果,有利於肝炎的治療和恢復。

經常大便乾燥者,可多吃些桃子、香蕉、橘子等,因這些水果纖維素含量較高,柿子因含大量柿膠,吃多了可加重便秘。

来源:美食天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