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新疑團 機上2.253噸神秘貨物(圖)

發表:2014-05-05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蹤馬航MH370客機運載了什麼貨物,至今仍未全面公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5月05日訊】馬航客機失蹤近2個月原因至今成謎,上週大馬警方拘捕了11名涉嫌與基地組織有聯繫的疑犯,被捕者否認參與MH370客機失蹤一事,但機上尚有重達2噸多各方都拒絕公開的神秘貨物,製造了新的疑團。

2.253噸神秘貨物

馬航MH370失聯客機的初步調查報告於上週公布,報告只列出機上載了4.566噸山竹果,另外2.453噸貨物則是NNR西鐵國際物流公司所屬。馬航和 NNR都承認其中包括總共約200公斤重的鋰離子電池,但除這些電池以外的2.253噸貨物究竟是什麼,雙方都諱莫如深。

大馬《星報》引述馬航表示,餘下貨物是「無線電配件和充電器」。NNR發言人卻指,因事件仍在調查,法律顧問告知不能對外披露貨物詳情,甚至鋰電池的生產商是誰也保密。

《蘋果日報》報導,失蹤客機上有20名乘客是美國飛爾卡思(Freescale)半導體公司職員,該公司在吉隆坡和大陸天津都設有廠房。蘋果引述英國《星期日郵報》指由於該公司有開發高科技武器系統和航空導航系統零件,有人猜測客機運載的「無線電配件」,可能是電子戰武器,用於掩飾飛機行蹤。

拘捕新恐怖組織成員

因應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英國軍情六處(MI6)等要求,大馬警方上週在吉隆坡和吉打州,共拘捕11名疑似恐怖份子,這些人年齡介於22至55歲,包括學生、雜工、一名年輕寡婦和多名商界專業人士。他們被指是一個新的恐怖組織成員,與基地組織有聯繫,計畫在回教國家發動炸彈襲擊。

據《蘋果日報》引述英媒報導,大馬警方特別科反恐組警官說,「客機被激進份子改變航道的可能性,仍在各種可能之中佔高位,國際調查員已要求為這新恐怖組織提出全面報告。」

該警官指問話至今,部分疑犯承認計畫在大馬發動「持續的恐怖運動」,但否認與馬航客機失蹤有關。

而針對英國兩份報章指大馬警方正盤問與基地組織有聯繫的新恐怖組織成員是否是馬航事件的幕後黑手,馬來西亞警察總長哈立德(Khalid Abu Bakar)昨天(週日)向《星報》否認報導:「那是垃圾!完全跟那客機無關。」

評論認為,以大馬當局多次反口覆舌的前科,斷言否認恐怕令外界更懷疑個中可能別有隱情。

但馬當局懷疑被捕人士所屬的組織計畫向敍利亞派遣武裝分子。

準備預支賠償 或高達15億

各國搜救馬航客機行動仍無功而還,馬航前日表示,家屬援助中心已接觸乘客家屬,準備預支賠償的程序。

《東方日報》引述大陸法律專家稱,由於官方仍未正式宣布客機失事,家屬暫無法展開索賠行動。專家估計賠償總額或高達15億美元(94億人民幣),相當於馬航去年收入的三成。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