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曝央企高官貪腐外逃驚人(圖)

發表:2014-05-07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07日訊】中共官員外逃現象日趨嚴重,級別也越來越高。近日,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一番講話,曝光了央企高層貪腐、外逃現象驚人。

據香港媒體報導,王岐山近日在會見駐外中資集團、央企高層時說:「中央企業、境外中資集團問題叢生、形成積壓是十分錯綜複雜的;在管理層人事方面、經濟運營方面、審計監察方面搞獨立王國、幫派體系;貪斂、墮落到某一界限會利令智昏,為外國政府效勞,有意提供政治、經濟金融等機密情報,不擇手段竊取情報。」王岐山誓言,會不惜一切代價將外逃官員通緝歸案。

報導稱,華潤、中銀、中信、光大、招商銀行5大中資集團,以及35個省、部在香港、澳門窗口集團的高級管理層中,官二代、官三代及其親屬就佔了75%到80%。國務院研究室資料披露,63%到75%的高層都非法持有外國護照、居留權和國籍。

中紀委的數據顯示,中共18大以後,中國9個省、直轄市的官員及家屬提取外幣情況嚴重,其中廣東最高,近18億美元,最低的也有近4億美元。

人權作家戚欽宏說,現在中國鬧錢荒的一個最主要原因就是裸官們把錢都轉移到海外去了,還有許多貪官貪得無厭,腐敗成性,以至搞得中國民不聊生。

不僅是中共官員外逃,中國富豪也紛紛攜家屬和財富大規模外逃。胡潤富豪的最新調查顯示,身價在1,600萬美元以上的1/3的超級中國富豪已在海外安家。在393名中國百萬富豪當中,64%已經移民或正在計畫移民。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在中國,富豪和政界人物走得越來越近,金錢和權力在共產黨體制中達成聯盟。《開放》雜誌主編金鐘說,在中國,富豪和政界人物組成的利益聯盟操控著整個中國命脈。

戚欽宏說:有錢也好,有權也好,他們基本上對這個國家已經沒有信心了。他們外逃,就是感覺到這個船要沉了。

責任編輯: 華長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