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奮是一切成就的催生婆(圖)

發表:2014-05-09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猶太人一直被認為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全球只有1500萬的猶太人,可是,他們獲得諾貝爾獎的比例卻是其他民族的100倍。美國有560萬猶太人,但是,排名前400名的美國富翁中,有100人是猶太人。這似乎印證了猶太人是聰明的。

但是,說某個民族的人生來就比其他人更聰明,不僅是荒謬的,而且是沒有任何根據的。如果仔細研究就會發現,猶太人之所以擁有如此多的榮譽,完全在於他們的勤奮和執著。也正因如此,他們會比其他民族的人更容易成功。

猶太人喜歡專注於一個個狹小的領域,他們一般都勤奮地專攻自己所熟悉的領域,而且更加執著,因此七八十歲的老猶太科學家依然會獲得諾貝爾獎。他們的一生都在勤奮地耕耘自己的事業,所以成功才會屬於他們。

赫伯特·查爾斯·布朗1912年出生在倫敦一個手工製造金飾品的猶太家庭,他父親為了躲避排猶,把家遷到了美國的芝加哥,並在那裡經營一家小五金店,日子過得不算富裕。布朗的父親從孩子很小的時候就按猶太民族的方式教育孩子長志氣、努力上進……後來,又傾其所有供他上學。小布朗十分用功,放學後還堅持學習,家裡沒有電燈,於是他就到路燈下學習。下雨的時候,就打著傘在路燈下學習。他的學習成績進步得很快。布朗14歲的時候,父親去世了,於是他不得不退學來經營五金店,可是他還是一直在堅持自學。母親知道他想學習,於是就在他17歲的時候,讓他去讀了高中,雖然他已經三年沒有上學了,可是他依然憑藉自己的勤奮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賴特初級學院。在大學期間,他對化學產生了濃厚的學習興趣,教授十分看好他,並一直指導他學習,還建議他去芝加哥大學學習。對於一個窮孩子來說,這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因為他需要一邊打工一邊讀書,只有靠獎學金才可以上學。後來,他果真考取了獎學金進入了芝加哥大學化學系。布朗進入芝加哥大學以後依然十分勤奮,僅用了9個月的時間就完成了大學4年的全部課程。大學畢業後,由於他的勤奮刻苦,他成了著名化學家斯蒂格利茨的助手。他一邊工作,一邊讀研究生,僅用一年時間就獲得了碩士學位,又在第二年得到了博士學位。後來,憑藉自己的勤奮,他在有機硼方面作出了獨特貢獻,1979年,他獲得了諾貝爾化學獎。

人必須經過勤奮努力才能在某方面獲得成功,布朗就是憑藉自己的勤奮才取得了如此驕人的成績。一個人無論天生再怎麼聰明,如果自己不注重後天的學習,天分終究會在某天消失。而一個人無論天生再怎麼普通,只要有勤奮的精神和毅力,將來也會獲得驕人的成就。眾所周知的著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小時候曾被老師認為是笨學生,可是他後來取得了物理學上的重大成就。他的至理名言是:「在天才和勤奮之間,我毫不猶豫地選擇勤奮,它幾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生婆。」

許多成功人士一直在用他們的親身經歷向我們闡述著——人如果想取得超常的成績,非得付出超常的努力不可。如果你想取得成功,就要比別人更加勤奮。猶太人的生存方法之一是培養勤奮的習慣。在猶太人的家庭裡,父母往往非常注意培養孩子勤奮的習慣。猶太人認為,對於勤奮的人,造物主會給他們最高的榮譽和讚賞;而那些懶惰的人,造物主不會給他們任何禮物。

猶太人對於勤奮的理解和我們不一樣,在他們眼中,勤奮並不是一味地吃苦,他們會將此認為是不會產生多少作用的蠻幹。他們認為,老闆可以自己不勤奮,但是他應該能讓他的員工勤奮。所以就算是要勤奮,他們認為那也應該是能產生巨大價值的勤奮,而不是一味地埋頭苦幹。很多成功的商人在最初創業的時候,一般都是靠勤奮才成就一番事業的。在成就事業之後,他們也會勤奮,只是這種勤奮,會用在管理等其他統籌方面的工作上。

由此我們可以知道,勤奮是猶太人成功的一個很重要的條件,沒有勤奮的努力,也許就沒有今天猶太人的輝煌成就。

来源:新浪讀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