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四中全會提前召開 將通報周永康案細節(圖)

作者:孟迪 發表:2014-05-09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有媒體披露,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或將提前召開,主要原因是要向黨內傳達周永康一案案情。

【看中國2014年05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孟迪綜合報導)截至目前,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一案雖然已經坐實,外界也將周視為「死老虎但是,中共官方至今沒有公布周案。近日,有媒體披露,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或將提前召開,主要原因是要向黨內傳達周永康一案案情。

多維新聞獲知,中共高層已經決定在今年夏季召開的四中全會上,對黨內正式傳達周案詳情,為正式公布該案做鋪墊。據報,中共四中全會,通常在9月份召開,本屆四中全會因為承擔著要對黨內通報周案案情的重任,因此提前召開。

BBC:習近平挑中周永康這隻老虎有原因

BBC中文網中國總編凱瑞(Carrie Gracie)日前發表文章,從周永康的老家開始,追尋周永康案背後的中南海權鬥。文中指出,挑周永康這隻老虎,習近平其一是要鞏固權力和增加威信。其次是推動改革——中共眼下的既得利益集團掌控電信、石油、通訊等重要行業。

2012年的王立軍事件曝光了周永康、薄熙來集團企圖從習近平手中竊取中共最高權力的政變計畫後,引爆了中共高層的公然分裂與權鬥。一大批與周關係密切的副部長級、副省級的中共高官也被雙規調查,如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和前海南副省長冀文林等。對此,大陸媒體的報導屢見不鮮。

周永康案驚人外表與隱秘內核並存

西方主流媒體近日也曝光周永康案的最新進展和內幕,其貪腐程度令人吃驚,但周永康的其他罪行並不被同樣報導。大陸和海外的時政分析人士指出,所謂內幕很可能是中共的有意放風,而周案遲遲未結有很多政治原因。

中共兩會前後,很多輿論認為周案要結,但出乎意料的是,中共至今保持沉默。旅美時事評論員李善鑒認為,中共給西方媒體「餵料」目地是:向外界表示,周永康這個事情儘管還沒有宣布,但一定要處理,給那些看風使舵的人明確信號,不要站錯隊。

此外,對於周永康案,人們注意到,一方面是當局抓人和媒體炒熱達到沸沸揚揚,另一方面在公布結果和證據上當局是持續沉默。儘管西方媒體爆出有關周案的進展和內幕,但其罪行也只侷限在經濟犯罪領域。而民間、海外獨立媒體等大量報導的周永康的真正罪行,似乎成為周案的「死角」、隱秘之處。

李善鑒認為,周永康真正的罪行很多,在政治上有三個層次,第一個是政變,第二是他掌權的時候,他對整個中國的政法系統,對中國人權的破壞;第三個也是他的核心的罪行:他為什麼會被提到那個位置上?在那個位置上,他主要做的事情又是什麼?其實他被提到那個位置上,他做的事情都是圍繞著鎮壓法輪功在進行的。

海外獨立媒體不斷爆出,周永康等人犯有反人類罪。觀察人士指出,這種反人類罪足以導致中共政權迅速垮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