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近 中共慌 驚傳137人維穩黑名單(圖)

作者:艾琳 發表:2014-05-10 0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北京擬定可執行逮捕137人的黑名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艾琳採訪報導)離「六四」事件25週年尚有一個多月,但中共當局為了加強維穩,已經展開一連串的打壓行動。



近日,北京傳出警方已經擬定好一份137人的黑名單,其中包括知名學者、律師、媒體人、維權人士及退休官員,隨時準備抓捕拘留。北京著名人權活動人士胡佳表示:「當局對這些有社會影響的知識份子痛下整治手段,其實是一種恐慌的表現。」



5月3日,多位知識份子在北京參與「六四紀念研討會」,並呼籲調查六四真相。但隨後多位與會人士便遭到當局傳喚,中國社科院研究員徐友漁、女作家劉荻、北京電影學院教授郝健和家庭基督教會長老胡石根等5人更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遭到刑事拘捕。



不僅如此,在「六四」事件中失去兒子的「天安門母親」代表張先玲也透露,她早在4月就曾被中共警方暗示不可以接受媒體採訪。



人在江蘇省的「天安門母親」活動發起人丁子霖及其丈夫也遭到警告,不許在6月4日前返回北京。



隨著「六四」事件25週年臨近,據海外中文網站消息稱,北京警方已擬定一份137人的黑名單,可隨時對他們執行逮捕,藉此實施所謂輿論引導及社會震懾,來平息這場抗議。



但是,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認為,「六四是中共避不開也繞不過的問題。」現在,中共當局面臨的社會矛盾問題日益劇增,因此,「這個問題越拖越無解。」



章天亮表示,如果六四不平反,日積月累的民怨浪潮勢必愈升愈高,「民怨沸騰的情況下,各地遊行示威會風起雲湧,中共就無法控制局面了。 」

如果平反六四,「就等於承認了老百姓有集會、遊行、示威的自由。」那麼,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所揹負的六四血債將大白於天下,「也等於否定了中共有開槍鎮壓的權力。大小官僚都得被追究貪污腐敗、瀆職、鎮壓等責任。」



民主大學校長、前「六四」學生領袖唐柏橋則表示,不再對中共抱有任何幻想,「過去我們希望和解、寬容,現在我們覺得這是浪費時間。」



他強調,現在「六四」紀念活動與以往有本質上的不同,「它(六四)將延伸為維權、抗暴、退黨、解體中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