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力與習近平叫板 江澤民影響力漸清零(圖)

作者:李翔宇 發表:2014-05-10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看中國2014年05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翔宇綜合報導)近日,港媒披露,5月1日起,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在中南海的辦公室被撤銷。這是繼4月底大陸媒體集體封殺江澤民露面消息後,江政治影響力急劇衰落的又一表現。從周永康案到徐才厚、郭伯雄被查,江在政法系統和軍隊中的勢力正遭徹底清洗。江十十餘年的「退而不休」被迫終結。

時隔年餘 兩「江辦」先後被撤

香港《爭鳴》雜誌5月號稱,據中共中央辦公廳消息:從5月1日起撤銷中南海江澤民辦公室的編製制,另配備聯絡組,方便日後的需要。據內部披露,江澤民退下12年時間,其對中共中央政治局工作、政策、決策,以及不同事件等作出的批示,共有350多次,而且下達「建議」、「意見」、「看法」等書面材料有48份,還召開了20次座談會等。

2002年中共十六大,江澤民卸任總書記,但又留任2年軍委主席。2012年十八大前夕,江在中央軍委的辦公室被關閉。2012年11月,日本《產經新聞》稱,江2004年卸任中央軍委主席後,在中央軍委大樓內保留了與他執政時期相同規模的辦公室和幾名專用秘書,江不時到訪辦公室,與現役軍官和軍方首腦會議,以此來繼續維持他在軍方的影響力

江「露面」遭陸媒封殺

4月19日和21日,江澤民分別現身揚州瘦西湖和上海靜安區。消息最先由《明報》、亞視等港媒曝光,但遭大陸媒體封殺。4月9日至17日,另一卸任總書記胡錦濤5度露面,不僅有當地高官陪同,大陸官方媒體亦多有報導。

4月28日,《河南商報》一篇盤點4位前任常委「春遊」的報導被各大新聞網站轉載。報導提及胡錦濤、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4人今年兩會後在各地亮相。

前政法委秘書長表「忠心」

4月30日,河北新聞網報導稱,河北省委宣傳部決定成立「河北省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研究中心」。報導稱,該中心在全國尚屬首家。現任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長期任職政法系統:2000年11月,周本順由湖南邵陽市委書記升任湖南省公安廳廳長;2003年11月,時任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羅干干調其出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2008年4月,接替羅干干的周永康又提升周本順為政法委秘書長;2013年3月,周本順調任河北省委書記。

周本順的舉動或許與周永康案涉及面持續擴大有關。《爭鳴》5月號披露,4月16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就如何回應外界對周永康事件查詢,向各地方部門作出四點4點指示,其中提到:中央有關部門支持、鼓勵有關方面舉報、提供涉案的證據,並將保護舉報、提供證據人士的權利、人身安全,還將根據所提供的證據予以一定獎勵。

習打擊江軍中勢力

據4月14日的《福建日報》報導,原福州軍區副政治委員王直去世。報導列出若干發來唁電的新老中央軍委副主席和軍委委員,如範長龍、許其亮、常萬全、張萬年、遲浩田、傅全有、梁光烈等,名單中獨缺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

4月20日的《明報》和4月30日的多維新聞網均援引消息來源稱,徐才厚已被「雙規」,目前正被軟禁於他早前因膀胱癌而接受治療的北京301醫院。多維新聞網的報導還稱,郭伯雄前景亦不妙,問題同樣嚴重。4月14日的博訊新聞網獨家報導則稱,郭伯雄於清明節後被中辦和軍紀委的人馬,從家中帶走關入秦城監獄。

此前3月20日的《南華早報》曾報導,徐才厚3月15日被十幾個武警從北京301部隊醫院病床上帶走。他的妻子,女兒和私人秘書同日被拘押。《南華早報》報導說,徐才厚是江澤民的門徒,並被視為薄熙來的支持者。據信也是周永康的同盟。

4月2日,18位軍隊高級將領在《解放軍報》表態擁護習近平。4月4日的香港《東方日報》評論稱,習近平所打的大老虎,無論是周永康還是徐才厚,都是江澤民的親信,這兩人是替江澤民掌握刀把子、槍桿子的哼哈二將,習近平對兩人開刀,面臨的風險之大、阻力之多,可想而知。今次軍頭集體效忠習近平,說明徐才厚甚至江澤民在軍中大勢已去,習近平已牢牢掌握軍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