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產投資湧向海外 宅房項目飆增80%

作者:程木蘭 發表:2014-05-10 0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10日訊】正值中國國內房地產業超乎預期快速冷卻之際,中國房地產商往海外投放的資金也異常暴增。其中第一季中國企業投資海外住宅房項目支出增幅飆漲80%。商業地產投資今年恐破百億美元。投資地以美國、英國、澳洲為主。

據仲量聯行(Jones Lang LaSalle)報告,今年第一季中國房地產商海外住宅房和商業地產市場總投資額較去年暴增25%,至21億美元。其中住宅房開發項目支出飆升至1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暴增80%!

據該機構統計,第一季度吸引中國資金投資住商房地產的城市有:芝加哥(4.64億美元)、倫敦(3.48億美元)、雪梨($2.43億)、墨爾本($1.50億)、洛杉磯($1.44億)、舊金山(7,200萬美元)。

相對中國國內房地產業遇冷情況超乎預期。目前已公布第一季財報的萬科、金地等諸多A股房地產企業,今年1∼3月份淨利潤等呈現下滑態勢。萬科第一季度營業收入較去年下跌32.16%;淨利潤下跌5.23%。金地一季報淨利潤更下跌70%。

仲量聯行全球資本市場研究主管David Green-Morgan表示,開發商投資海外住房市場也是為了抵銷國內經濟增速以及房價漲幅放緩的不利影響。

今年流向海外商業地產資金將破百億美元大關

仲量聯行預計今年中國資金投往海外房地產市場將繼續增長。其中國區總監夏颺颺(Darren Xia)表示:2014全年中國機構投資者的海外商業房地產投資總額可能突破100億美元大關。

四月下旬,曾專注中國內地房地產市場的香港嘉實房地產投資公司,已暫停中國房地產投資,主要業務轉向海外。此前,李嘉誠父子去年以來持續拋售中國物業,累計超200億元,也引起了市場高度關注。

與中國投資海外地產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國內住房投資增速放緩,商業房產銷售量價齊跌。

中國國內房地產業冷卻速度超預期

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1∼3月全國商品房銷售量價齊跌,房地產開發投資、新開工面積、土地購置面積等核心數據均不好看。4月全國100個城市中近半數房價比上月下跌;100個城市新建住宅價格環比與同比漲幅已連續第四個月下滑。

房地產銷售的季度較上年增幅從去年四季度的13.7%驟降至一季度的-4.7%,新開工面積從33.1%降至-25.2%。

考慮到房地產市場對中國經濟的重要作用,房地產市場下滑意味著中國經濟的持續放緩。目前估計,房地產及相關產業佔到中國GDP的15%∼16%。

投行集體唱空中國房地產

野村日前一份報告認為,中國房地產大泡沫即將破裂。大規模的住房供應過剩,再加上開發商資金短缺,造成了中國住房市場的滑坡,或拖累今年GDP增速放緩至6%以下。現在問題已經不是房地產市場是否會出現泡沫破裂,而是這個破裂到底會有多嚴重。報告中還說,中共政府在應對相關問題上沒有太多的迴旋餘地。

瑞銀也表示,中國房地產市場臨近轉折點。稱中國房地產市場風險「已經顯著增加」,其中提到市場急速修正的可能性為15%,而這將會導致中國GDP增速在2015年驟降至5%。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