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高官落馬 王岐山剔除「內鬼」

發表:2014-05-10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10日訊】5月9日,中紀委通報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魏健被調查,成為中共十八大後首位落馬的中央紀檢系統最大高官,釋放王岐山在內部「清理門戶」的信號。作為習近平的「清道夫」,王岐山打虎拿下一眾江派官員,並傳多次險遭暗殺。中紀委高官落馬,引發中共官場和媒體震動。大陸媒體《財新網》披露,魏健與周永康老巢四川幫可能有牽連。

四川警察申勇在微博披露:「吃裡扒外,為李春城同夥通風報信並收受巨額賄賂。堅決支持中紀委嚴肅內鬼!」

王岐山向中紀委開刀高官落馬

北京時間5月9日傍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簡訊,中央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魏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大陸媒體《財新網》報導稱,中紀委將手術刀對準自己內部的違紀違法現象。消息人士稱,魏健是5月4日上班後從辦公室被帶走。

魏健在中紀委內部資歷頗深,曾任中紀委案件審理室副主任,2008年接任第五紀檢監察室主任,五室主要是負責聯繫西南片區(雲南、貴州、四川、重慶和西藏)的紀檢監察工作。這些區域都是江派勢力活躍的地方。《財新網》引述消息人士稱,魏健被查可能與他曾分管四川有關。2012年末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查以來,四川已經落馬多位高官,成為反腐的風暴眼。

中紀委清理門戶的意圖早已有跡可尋。2014年3月的機構改革,新增三個內設機構,有一個專門針對紀檢監察官員的監督室。

2012年,魏健調任第二紀檢監察室主任,分管財政部、商務部、央行、審計署、稅務總局、工商總局、海關總署、銀監會、保監會、證監會等26家地位顯赫的重要機構。中紀委2014年3月進行機構改革後,魏健改任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主要負責聯繫金融口的相關單位。

江派攪局金融威脅顯露

中紀委高官落馬,在大陸媒體和官場引發不小反響,擁有註冊記者3,000名的中國最大的財經記者社區「藍鯨財經記者工作平臺」第一時間在官微表示:查自己人了!第四監查室主要負責金融口。這麼說最近得盯金融口的新聞了。

5月7日,與王岐山關係密切的《財新網》報導稱,5月5日中信銀行行長換人,李慶萍接替朱小黃擔任中信銀行行長。5月5日,港媒《東方日報》引述消息披露,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要整肅香港華潤、中銀、中信、光大國際及招商局,對這五大央企進行審計。

過去,江派人馬一直把持中國經濟命脈和金融系統。隨著習江斗的不斷加劇,江澤民集團用其所把控的大型央企與習近平陣營對決,甚至不惜毀掉中國經濟。據悉,在薄熙來案件開審前一週,江澤民集團為了攪局,操縱股票導致大陸股市暴漲暴跌,引發中國證券史上最大錯帳交易糾紛。

2014年1月28日,《南華早報》援引消息人士稱,由習近平領導的「國安委」將把工作重心放在應對「各種已顯露出來和新形成的威脅。」而金融業的安全問題將被歸類為「已顯露出來的威脅」。

當時的報導就稱,主要負責經濟金融事務的總理李克強將擔任國安委的副主席一職。同時,當局將任命一位有金融業背景的官員出任國安委內「金融安全委員」一職。

股市詭異暴跌習江決鬥金融領域

今年中共兩會,習近平、李克強釋放對江澤民利益集團動刀的信號。3月3日,中共政協會議開幕當天,官媒發文點明有企業和地方倒逼中央。3月1日,官方高調報導今年將重點查鐵路、石油、電訊等江澤民集團壟斷行業。此前2月24日、25日,大陸股市詭異跳水、近百股跌停,兩天蒸發近萬億元;震驚中南海,國務院緊急下令金融維穩。

隨著習江斗的不斷加劇,江澤民集團用其所把控的大型國企與習近平陣營對決,甚至不惜毀掉中國經濟。

光大證券去年在薄熙來案開審前4天,江澤民集團為阻止薄熙來案真相曝光,通過掌控的光大證券導致股票暴漲、暴跌,不惜毀掉中國經濟以與當局「同歸於盡」,引發大陸滬市A股「地震」。被稱為「光大烏龍指」事件。

2013年8月16日,大陸股市1分多鐘內意外暴漲,滬指突然升100點,暴漲逾5%,交易額達78億元。隨後,光大證券突然停盤。這個被稱為「8.16光大烏龍指」事件導致大陸股市暴漲暴跌,引發中國證券史上最大錯帳交易糾紛。

在薄熙來發動的重慶「打黑」運動中被判刑、裸身受訊的武漢億萬富商徐崇陽曾接受大紀元採訪時披露,薄家曾託人致電威脅他,「薄家背後的勢力(江澤民集團)可操控股票暴漲,把中國的金融搞垮。讓習近平經濟上倒臺,經濟倒臺就是政治倒臺嘛,讓習近平崩潰,讓習近平、也包括胡錦濤坐不住。薄熙來家還有人。」

事後「光大烏龍指」主角楊劍波狀告中共證監會,稱自己被冤枉,並揭露這是一次上海證監局、上交所(上海證券交易所)事先對交易知情、但並不阻止,中金所(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熱線指導下完成的「內幕交易」。

王岐山剔除暗藏在紀委的「內鬼」

《財新網》5月9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稱,中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魏健被查可能與他曾分管四川有關。自2012年末李春城被查以來,周永康的四川幫被悉數收剿。

圍繞著周永康案,各地官場紛紛地震,涉案官員不斷落馬,在這過程中,王岐山也不忘清理「自家門戶」,將周永康暗藏在紀委系統的爪牙們剔除。

2013年5月,原中紀委副書記王偉被貶官,調任三峽辦當副主任;曾任中紀委副秘書長的山西人大副主任金道銘於2014年2月27日落馬。曾在紀檢系統工作近18年、周永康前大秘李崇禧,2014年1月16日被免職。

據報,金道銘此次被查是因涉及兩年前周永康之子周濱主導的前呂梁市市長丁雪峰買官案;另外還涉包庇山西多宗大案。

近百名紀檢官遭暗殺王岐山多次「驚魂」

由於中紀委反腐「老虎和蒼蠅」兼打的力度一直在加大,因此紀檢官員頻遭暗算甚至暗殺。消息稱,中共內控資料顯示,2013年9月至2014年3月底已有近60名中紀委、地方省紀委有關一線人員被暗殺或失蹤,30多名檢察官員被暗殺或失蹤。為此,4月初,中央政治局專門成立了「打擊暴力、暗殺特別工作領導辦」。

報導稱,今年3月初王岐山到天津查案,車隊開往現場途中,隨行第三輛旅遊車突然起火焚燒,車上載著警衛、工程人員,而王岐山幸好是乘坐在第二輛旅遊車上,算避過一劫。

3月中旬中共兩會後,王岐山在吉林長春準備按行程乘車出發時,安全部門告知車隊多輛車後輪胎發現鏍栓鬆動,被人為破壞。

在今年中國新年前夕,王岐山還收到含有劇毒「山埃」(氰化鉀)的賀年卡。中南海方面立即展開追擊、偵查,但線索又被擱置。

2013年8月下旬,王岐山到江西南昌等地,被斷電近50分鐘。期間有兩名「上訪」人士要向王岐山遞交「申冤狀」,後被王隨行警衛抓個正著。據知,兩名上訪者並非受迫害冤民,而是被開除出公安系統的警官,查證是被僱用的殺手。被抓時曾企圖自殺毀滅人證。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